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兒童幸福感不足:爸媽不陪我

2015-04-03

兒童幸福感不足:爸媽不陪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兒福聯盟公布2015兒童幸福感調查,兒童自評生活滿意度達85分較前4年提升,幸福感來源與親子共同吃飯出遊有關。為了提倡親子共食,兒福聯盟今以「親子食光」為主題,在國父紀念館廣場舉辦園遊會,邀請親子同樂。

 

兒盟今天也公布「2015年兒童幸福感調查」報告,內容指出,今年孩子自評生活滿意度達85分兒童福利聯盟公布「2015兒童幸福感調查」結果,雖然小學生的滿意度為5年來最高的一次,不過仍有將進四分之一的學童認為自家的親子關係融洽度不足。

 

報告顯示,孩子覺得幸福的事情,幾乎都跟家人有關,只要家人健康、不要吵架,就能讓孩子覺得幸福,甚至,調查還發現,越常跟爸媽一起吃飯、聊天的孩子,越能覺得幸福。

 

調查指出,有3成4的孩子每周跟爸媽同桌吃飯少於3天,近半數的孩子1年內跟家人出遊的次數少於2次,近6成每天和父母聊天不到半個小時,而有3成7表示父母幾乎沒有專心與他們聊過天。

 

對於這項調查,網友們意見不一。有網友認為現在家長陪伴孩子的時間真的越來越少,孩子每天上課完就是往補習班跑,就算不上補習班,回到家也不一定能夠同時見到父母,甚至就只能孤單一人玩電腦,因此他們認為家長應該要設法多花時間陪伴孩子,以盡到家庭教養的責任。

 

不過另一派網友則認為,現代的父母經濟負擔壓力較以往來的大,多數家庭皆為雙薪,加上台灣工時不斷被變相地延長,使得許多家長不得不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以換取較好的物質生活,或是孩子未來的高額教育費用,因此,這類家長不是不想陪伴家人,而是「被迫」失去陪小孩的時間。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