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為企業注入新動力 經濟部舉辦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

2017-05-04

為企業注入新動力 經濟部舉辦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經濟部與資策會在昨(3)日舉辦了IDEAS Show企業主題專場,為企業注入創新能量。台北捷運公司以「台北捷運,新創無限可能」為主題,徵求新創服務應用導入到台北捷運場域,包含商業模式、旅客服務及運輸規劃等。而神腦國際則以「O2O整合型應用科技」作為徵件主題。資策會創研所企盼能透過新創團隊的點子,募集服務應用導入各間分店或線上商店,藉由此次徵件活動,促成新創團隊和企業的合作機會,期望透過此活動為台灣既有企業突破虛實界線整合實體通路,結合新創技術、加速企業轉型。

 

目前在社會的快速變動之下,對於企業經營而言,也要講求不斷創新,才能跟上變化多端的市場趨勢,而經濟部也為此協助了企業的創新和接軌市場趨勢,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創研所)舉辦了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為企業注入新的亮點創新服務,帶領企業進入下一波的高峰。經濟部商業司表示,隨著物聯網浪潮、ICT技術升級,網路與實體界線越來越模糊,全通路(Omni-Channel)時代已來臨,如何整合實體通路和虛擬平台、行動裝置等多元銷售或服務通路,是台灣多數的企業最為關心的課題,IDEAS Show作為橋接企業端、新創端與國際端的平台,扮演很重要的資源串聯角色,期望透過今天的IDEAS Show企業主題專場,能達到提升台灣企業升級的目的。

 

資策會創研所樂以媛副所長表示,IDEAS Show網路創意展,自2008年創立以來共累積超過300個團隊輔導經驗,是國內首創且最具影響力的新創服務發表平台,近年吸引許多台灣企業加入,將新創所提供的科技化服務導入企業場域,增加企業整體競爭力,今(3)日非常感謝許多企業熱情參與,包括中華電信、台北捷運公司、阿瘦皮鞋、神腦國際等龍頭業者都共襄盛舉,透過交流,企業端將與新創團隊企業撞擊更多創新應用服務或商業模式,而IDEAS Show也會持續引入資源,協助台灣創業家邁向世界舞台!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