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太陽能行情燒 整體以倍數成長

2014-10-02

太陽能行情燒 整體以倍數成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近兩年亞太市場興起,中國與日本的需求從第4季開始炒熱,並延續到隔年第1季,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EnergyTrend研究經理黃公暉表示,整體供應鏈從9月開始加溫以準備第4季的安裝熱潮,預計隨著中、日等需求增加,二三線的代工單也會增加,整體的稼動率將恢復到85%以上。

 

第3季受到國際貿易戰的影響,加上需求不如預期,多晶矽雖然價格持平且有向上的趨勢,但多數國際多晶矽廠商包含三星、德山等,仍選擇延後投產新開產能,太陽能的多晶矽原料供應並未出現預期中大幅增加的情況。

 

而中國日前暫停來料加工貿易手冊的申請,做為年底前中美談判的重要籌碼,美方的決定將影響中國是否持續封堵多晶矽進口的課稅漏洞。黃公暉指出,若中美雙方在雙反判決仍無共識,明年多晶矽市場會面臨較大變數,且可能導致中國境內多晶矽價格上漲,而海外價格下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