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揚州炒飯怎麼作?中國當局有一套SOP

2015-10-23

揚州炒飯怎麼作?中國當局有一套SOP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州炒飯風靡全球,大陸揚州市質量監督局為維持品質,特地推出揚州炒飯新標準,確保蛋香、飯香和菜香這三大靈魂存在;13家突破重重考驗的餐飲企業現場大比拼,符合規定的餐廳將被授予「揚州炒飯標準製作指定單位」的稱號。此次評選活動的評委團打破了專家評委的傳統,由30名外國遊客、30名國內遊客和30名揚州市民組成。13家企業各派出1名廚師比拼廚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3份揚州炒飯製作,並現場給90位評審嘉賓品嘗。

 

揚州市烹飪協會秘書長邱楊毅說,揚州炒飯是揚州最具特色的美食,代表著揚州的形象,制定標準,是保護揚州炒飯的聲譽,保護揚州的形象。他強調,此次新標準具有強制性。「每個評委分別對代表13家企業的炒飯作品進行品嘗評價,並選出最喜歡的兩個炒飯作品,」通過90位評委的現場評選。

 

揚州炒飯怎麼作?中國當局有一套SOP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特別的是,揚州市相關部門之後將會給部分餐飲企業授予「揚州炒飯標準製作指定單位」的稱號,如果這些企業不按照標準來炒飯,將會被摘牌。新標準的道地揚州炒飯主料需用秈米飯、鮮雞蛋3至4顆;配料則有海參、雞腿肉、中國火腿肉、乾貝、上漿湖蝦仁、花菇、淨鮮筍、青豌豆;炒出的揚州炒飯在形態上要達到米飯顆粒分明、晶瑩透亮;色澤上要做到紅綠黃白橙,明快、諧和;口感上要鹹鮮、軟硬適度,香、潤、爽口;氣味上要具有炒飯特有的香味。

 

炒飯怎麼炒還有標準程序?這讓民眾擔心,強硬規定可能使得廚師失去原本的烹飪特色。相關當局則回應,揚州炒飯的蒸飯標準、炒蛋標準和飯菜結合的標準不能變,只能創新米的選擇、配料的選擇、口味和造型變化。


 
 



相關新聞看更多:異國風情料理 鷹嘴豆、茄子全入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