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新住民文化系列活動成果展在台南! 歡迎大家至臺南生活美學館參觀

2016-11-26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新住民文化培力暨國際藝術巡迴展演計畫」-105年文化培力系列活動已辦理完成,小型成果發表會於11月19日上午在臺南生活美學館一樓大廳舉行,泰國指甲舞學員現場表演培訓成果,靜態展示則有節慶主題培力工作坊三大主題(臺灣燈籠、泰國水燈、越南星星燈)的體驗成果,以及東南亞節慶樂舞培訓-泰國指甲舞的服飾介紹、學員培訓過程影片等,展期至12月4日。

 

新住民文化系列活動成果展在台南! 歡迎大家至臺南生活美學館參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文化局提供)

 

105年的文化培力系列活動之中,東南亞節慶文化藝術論壇有越、印、菲籍新住民與新二代主講、參與討論,泰國指甲舞培訓則特別邀請泰國法政大學舞蹈老師Nalirat,與妮藍泰國文化(新住民許珍妮老師、曾瑪藍老師)共同指導學員;臺泰越燈籠文化工作坊不僅有燈籠技藝大師張嘉巖帶領學員製作臺灣傳統燈籠,更邀請泰籍水燈老師Supreeda與泰國新住民李敏玉老師生動講解水燈的意義與製作方法;新住民之聲-阮氏青河老師也為大家說明越南的各個節日的慶祝方式與如何製作星星燈籠。

 

期能經由這些活動,種下文化交流與瞭解的種子,開啟東南亞文化藝術的大門,認識與尊重多元文化,新住民朋友也藉此推廣母國文化,並增進新二代對母親原生文化的認同。

 

新住民文化系列活動成果展在台南! 歡迎大家至臺南生活美學館參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文化局提供)

 

指甲舞學員蘇小立本身是京劇老師,學習指甲舞不僅讓她對泰國文化有進一步認識,也讓她對京劇的推廣多了思考的面向;工作坊學員范玉映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帶著孩子學習製作臺灣、泰國與越南的燈籠,親子一同體驗多元文化;工作坊另一位學員謝美玲則表示,透過講座與手作體驗活動,讓自己重新發現歷史文化的重要性,也非常佩服老師們對於文化傳遞的堅持與毅力,深愛這份土地的感情是不會因你我而有所不同!

 

邀請大家一同來到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見證文化傳遞的感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