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早餐這樣吃維持「瘦」體質

2013-12-25
早餐這樣吃維持「瘦」體質   | 文章內置圖片
 
天氣轉涼,胃口也變得特別好,每到冬天減重門診平均會增加近兩成的病患求診,除了看醫生控制體重之外,慎選攝入的食物是不二法門。
 

在台灣,因為地狹人稠的關係,加上交通便利及飲食習慣的改變,有近8成的民眾都是外食族,餐餐攝取大量高油鹽的食物已成為「習慣」,但這些其實都暗藏著肥胖及衰老的因子,像是早餐店最常見的紅茶、奶茶,就是最佳高糖低營養的飲品,建議民眾可以改喝無糖豆漿或鮮奶等等補充蛋白質、蔬果纖維和多種維生素,其高營養價值更可延長飽足感。

 

早餐這樣吃維持「瘦」體質   | 文章內置圖片

 

一日之計在於晨 危險早餐要忌口

除了紅(奶)茶之外,大亨堡、鐵板麵、燒餅油條等等價值有限熱量極高的食物,一餐往往就可以攝取將近70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一個上班女性半日所需的熱量,長久以往下來體重增加也是遲早的事。

 

建議這麼做:改喝蔬果汁,一早就補滿整天所需的纖維和營養

人之所以會變胖,不只是因為攝入的熱量多於消耗的熱量,身體的代謝不良,也是造成肥胖的因素。要預防代謝變差、促進腸胃蠕動,補充酵素與纖維質是關鍵。每日早餐來一杯蔬果汁,既可補充滿滿的活性酵素,又能攝取到充足的纖維質和維他命C(當然,果汁必須不濾渣才有纖維質)。



果汁食材以當季蔬菜水果為主,例如西洋芹和紅蘿蔔就是常見的材料,如果不喜歡菜味太重,則可加入蘋果和鳳梨,一方面有天然的甜味可以讓果汁變得更順口好喝,一方面香氣十足,可蓋過不討喜的菜味。可再加入檸檬抗食物的氧化,並讓味道更豐富。另外還可再加入一把堅果,補充每天的維生素E和鎂,增加免疫力又抗衰老。不過要注意的是,果汁最好現打現喝,以免維他命C流失,或是氧化變苦影響口感。
 

(圖片擷取網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