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壓榨勞工?宏達電被爆逼員工挪假、簽減薪同意書

2017-01-09

一例一休上路後,各大企業都有因應措施,不過,電子大廠宏達電(HTC)日前卻被員工爆料,指出公司要求員工簽署假日工作調移書,疑似是要規避加班費。甚至有媒體報導,宏達電除要求員工挪假之外,也要求員工簽下薪資結構調整書,實際上卻是要刪除全勤獎金、扣除工資,針對此舉,電子業產業工會將作出抗議並要求宏達電停止逼迫員工簽訂同意書。

 

壓榨勞工?宏達電被爆逼員工挪假、簽減薪同意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媒體報導,日前有宏達電員工爆料,指控公司要求他們簽署國定假日、休假日、工作日調移同意書,調移後國定假日或休假日已成為工作日,不得就調移主張發放加倍工資或主張休假,員工質疑這是為減輕人事成本規避加班費,憤而提出控訴。不過,近日宏達電又被爆出,除了要求員工簽署調移同意書之外,竟也要求員工簽下薪資結構調整書,其實是要刪除全勤獎金並扣除工資。

 

壓榨勞工?宏達電被爆逼員工挪假、簽減薪同意書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網路)

 

電子產業工會表示,已接獲多名宏達電員工投訴被要求簽同意書,但這兩份同意書都未經過勞資協商,假造勞資合意。對此,工會表示會要求宏達電立即停止該行為。不顧,工會也說其實宏達電並非個案,一例一休上路後已有許多電子大廠都在調整勞動條件,想辦法壓低人事成本,因此工會發起「一天一勞檢」活動,透過勞工舉報來矯正企業欲以手段壓低人事成本的邏輯。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