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受夠希臘傲慢 德盼希脫歐元區

2015-03-17

受夠希臘傲慢 德盼希脫歐元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彭博報導,柏林的計程車運將穆勒(Jens Mueller)表示,他受夠了希臘政府,他不樂見德國把他繳納的更多稅款浪費在希臘身上。


49歲的穆勒在柏林地標布蘭登堡大門停下車等待下一位乘客上門時表示:「處於目前的處境還提出這些要求,他們(希臘)過分傲慢自大。或許出走歐元區對希臘更好。」


絕大多數的德國人抱持著與穆勒相同的心情。德國第二電視台(ZDF)13日發布民調顯示,52%的德國人不再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高於上月的調查比例41%。


德國人態度丕變,主因80%的德國人認為,希臘政府「對待歐洲夥伴並未展現誠意」。


德國人態度趨強硬可謂事關重大,因德國是希臘二階段總額2400億歐元(2530億美元)紓困案的最大金主,同時也力主希臘削砍預算與改革以換取金援。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1月走馬上任,承諾將終結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力推的撙節措施後,希、德兩國緊張關係就愈演愈烈。


齊普拉斯還拉高分貝,要脅德國為納粹在二戰期間占領希臘時造成的傷害進行戰爭賠償,同時希臘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斯(Yanis Varoufakis)則與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爆發口水戰。


上週希臘政府正式投訴蕭伯樂失言,蕭伯樂表示,整起事件「荒唐可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