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國泰金民調 民眾對經濟看法好轉

2015-03-19

國泰金民調 民眾對經濟看法好轉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美國經濟持續穩步向上,台灣也維持展望穩定綠燈,根據國泰金控「國民經濟信心」民調顯示,民眾對經濟前景看法好轉,景氣樂觀展望指數回升至25.6。


國泰金表示,國內就業情勢持續好轉,去年失業率創近7年新低,薪資成長率創4年來最高,加上政府持續以政策引導企業加薪,民眾對就業市場信心持續好轉,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創調查以來新高,整體就業薪資展望維持正向,帶動民眾對耐久財與大額消費意願維持相對高點。


此外,希臘債務不確定因素緩解,加上台灣公司優異財報,台股2月下旬再創金融海嘯後新高,股市氣氛轉好帶動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好轉,風險偏好指數創近4年最高。


根據國泰金調查,房地合一稅「輕稅化」,支持的民眾比例略高於反對民眾,多數民眾對此無意見。在對於未來半年居住地房價預期方面,認為房價偏升的比例41.2%,偏降則約22.5%,民眾看跌比例明顯較去年6月調查31.3%大幅減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