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突尼西亞遭攻擊 21死槍手仍在逃

2015-03-19

突尼西亞遭攻擊 21死槍手仍在逃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武裝槍手18日攻擊突尼西亞首都突尼斯巴杜博物館,槍殺17名觀光客,數十名觀光客因此竄逃,以求安全;突國當局說,至21人在這起恐怖攻擊中喪生,包括2名攻擊槍手在內。突國當局說,一些犯案的攻擊者可能已逃之夭夭。


這起針對國家巴杜博物館(Bardo Museum)的攻擊,是突尼西亞知名觀光景點多年來首次遭到恐怖攻擊;新興民主國家的突尼西亞,一直在致力弭平伊斯蘭主義極端分子的暴力動亂。在突國安全部隊展開攻堅行動,解救所有遭挾持的人質,並把觀光客全安全撤離後,這起恐怖攻擊跟著落幕。


目前尚不清楚犯案攻擊者的來歷,突國安全部隊據報後立刻趕赴現場,團團圍住巴杜博物館,與博物館毗鄰的國會大廈,旋被疏散一空。


民間Wataniya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蒙面的突尼西亞安全部隊護衛數十名觀光客逃離巴杜博物館,與此同時,其他的安全部隊成員則舉槍戒備;不少年老的觀光客,倉皇逃避,尋求安全掩蔽處,其中至少有1對帶著2名小孩的夫婦。


突國總理伊斯德(Habib Essid)說,21人在這起攻擊事件中喪命,包括17名觀光客、2名槍手、1名突國保安人員,以及1名突女清潔人員。伊斯德指出,不幸喪生的外籍觀光客包括義大利、波蘭、德國和西班牙等國籍。


好幾名民眾據報在攻擊中受傷,包括3名波蘭人、至少2名義大利人。義大利外交部則說,另外100名義大利被撤往安全處所。巴杜博物館所遭到攻擊,對努力振興其重要觀光產業的突尼西亞而言,可說是一大打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