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不只是錶 庫克:watch能當車鑰匙

2015-02-28

不只是錶 庫克:watch能當車鑰匙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科技巨擘蘋果、微軟、三星以及Google分別力拱自家開發的醫療健康生態系統,將加速穿戴新品上市。機構法人預期,穿戴裝置將繼平板電腦成為高成長的明星產品,今年全球總出貨量將創新高,達7,000萬支,年增近四成。

 

供應鏈人士認為,今年在蘋果智慧表將上市之際,LG新款通話智慧表、華碩第二代智慧表亦將現身,預料第2季全球穿戴裝置出貨量將先出現一波新高峰。

 

而距3/9蘋果發表會愈來愈近,果粉引頸期待的Apple Watch也將面市登場。蘋果公司CEO庫克(27)日接受英媒訪問,預先洩露Apple Watch的部分功能,能充當車鑰匙和信用卡使用,令人耳目一新。

 

庫克說,只要一戴上手,今後生活就很難離開它。他表示:「我現在習慣用這只手錶接收通知和訊息,太不可思議了。」將來Apple Watch可以取代傳統車鑰匙,啟動汽車,也可充當信用卡,透過Apple Pay系統買東西和支付帳項,但他沒有詳細解釋如何核實使用者身份。

 

 

庫克表示,Apple Watch電池的一次充電續航時間可達一整天,而且充電所費時間也不像iPhone那樣長。

 

蘋果公司尚未就此置評,該公司已於周四發出媒體邀請函,邀請傳媒人士參加定於3月9日召開的一次特別發布會,預計將在此次發布會上展示Apple Watch的更多細節。Apple Watch將在4月正式發布。

 

随着智能手表等蘋果新産品上市日益臨近,市場掀起新一輪炒作熱情,全球蘋果概念股持續走強。今年以來蘋果股價上漲逾20%,市值逼近7800億美元,多地市場的蘋果概念股漲幅也普遍達到兩位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