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明年油價恐回漲 三素材優先布局

2014-12-17

明年油價恐回漲 三素材優先布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國際油價跌跌不休,對此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認為,2015年油價還可能再探低,且達到2008年金融海嘯的水準每桶30美元,不過隨即油價將會大幅反彈,預估可望回升至70-80美元。而在油價走低的情況下,可以優先布局3大題材,包括航空運輸、美國消費,以及亞洲股市。
 


專家指出,雖然油價今年來已經下修近5成,不過仍然有往下跌的空間,最低也可能會來到3字頭,只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勢必有許多產油公司將面臨倒閉、減產的危機,因此油價將會快速回升至平衡,2015年油價仍上看80美元。
 


而在低油價投資題材上,航空運輸類股因為成本降低會率先受惠,另外美國消費也可能受此刺激,並且帶動美股走勢,最後則是亞洲石油進口國,根據資料顯示,油價每跌10%,亞洲各國GDP就可望年成長0.15%-0.5%。
 


至於能源股部分,短期還是要盡量避開,同時美國高收益債券中也有許多能源債券,因此也將會受到拖累。不過由於預估明年油價觸底後將會快速反彈,所以張繼文認為,當油價出現3字頭後,將可以開始布局能源基金或者俄羅斯基金。
 


另外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則提出,目前應該降低對低油價更為敏感的高風險債券部位配置,即美國高收益債券和以美元計價的新興市場主權債券。但由於對全球經濟看法仍正面,因此利用近期市場走跌機會,加碼瑞士股票和短存續期的美國投資級債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