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不敵超商霜淇淋? 連鎖冰淇淋轉型去!

2014-07-12

不敵超商霜淇淋? 連鎖冰淇淋轉型去!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擷取自網路)

 

台灣近一年多來瘋霜淇淋,不管溫度、天氣如何,超商霜淇淋總是很受到歡迎,尤其是正值暑假酷熱時分,超商業者也紛紛推出新口味吸引消費者目光。平價的霜淇淋正當道,高單價的連鎖冰淇淋品牌該如何應戰呢?

 

來台已有7年的ColdStone目前全台總店數共有37間,2014上半年的營收下滑了2成,最近正力拼轉型,在高雄夢時代重新開幕的門市,以及台中經國的2家經典門市強化座位區氛圍,並增加輕食、甜點作為最主要的區分,新型態店設定為冰淇淋點心專賣店,希望可以帶動業績成長1-2成。

 

酷聖石表示,他們觀察到許多消費者吃冰淇淋喜歡坐下來慢慢品嚐,順便喝飲料、聊聊天,因此新型態的經典門市會以有座位的方向來推動,對於新型態店不會預設展店目標,只希望先把這2間店做好,未來會依照商圈各自的特色去發展,期望帶給消費者全新的感受。

 

至於問到是否受到超商霜淇淋的威脅? 酷聖石表示,上半年營收下滑,他們分析主因是因為產品太過單一化,不過以品項來看,冰淇淋蛋糕有1倍的成長、飲料類也有3-4倍的成長,因此現在除了努力在經典門市經營外,也推出創意新吃法,未來也會繼續研發創新的吃法與新品項,期望可以在夏季突破重圍。【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