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推動太陽能計劃 8所學校正式啟用

2015-09-15

推動太陽能計劃 8所學校正式啟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府在校園內推動太陽能光電系統,首批八所學校已裝設完成,昨天聯合啟用,估計八校一年的發電量可達一百萬度,這些發電系統全由廠商出資,市府零負擔,發電量轉賣給台電公司,廠商每年給市府十七.二%回饋金,市府再從中提撥七成給學校做為租金。桃園市長鄭文燦14日也受邀出席蘆竹龍安國小「第3期校舍落成暨桃園市中小學校屋頂太陽光電系統聯合啟用典禮」,啟用首批校園太陽能發電系統。

 

環保局表示,桃園市首批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的學校,分別為蘆竹龍安國小、大竹國小及山腳國中,中壢信義、內定國小,觀音草漯、新坡國小,桃園文山國小等8所中小學。這是經濟部能源局推動的四年計畫,根據環保局規劃,前二年以學校為主,後二年將推廣至市府各公有機關建築物,發出來的電力由廠商以每度五元賣給台電,廠商每年再從售電所得中提撥十七.二%做為市府回饋金。

 

推動太陽能計劃 8所學校正式啟用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依經濟部能源局的桃園平均日照時數概估,每瓩太陽能發電系統,日發電量約為二.七度,經濟部核准桃園市的年裝置容量是一年五千瓩,昨天啟用的八所學校,以太陽能發電規模中型的龍安國小為例,裝置容量為一百瓩,一天約可發電二七○度,一年可達九萬多度,相當於廿戶桃園家戶的一年用電量總和,首批八校一年合計約有一百萬度的發電量。

 

昨鄭文燦一到龍安國小,該校學童扮起小小解說員,說明太陽能板發電資訊,估計該校1年可以發電量約10萬度,相當於20戶桃園家庭全年用電量,可以降低54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還能遮陽降低教室溫度,延長屋頂防水材料壽命及減少漏水風險。

 

 

 


相關新聞看更多:太陽能面板看見曙光 台廠樂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