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影響孩童未來健康發展 早餐時間要掌握

2016-04-01

影響孩童未來健康發展 早餐時間要掌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不僅用在精神上,就連實質的早餐問題也環繞在裡面。癌症關懷基金會日前針對三到四年級的小朋友進行調查,發現正值成長黃金期的小朋友有近2成沒有天天吃早餐,恐容易導致體重過重、便祕、慢性疾病、學習注意力不集中等問題,建議家長簡單地準備早餐,並且注意小孩早餐的用餐時間,每天7點半以前吃早餐更有利於消化。

 

癌症關懷基金會調查雙北市63所國小、1萬1040名學童的早餐習慣,營養師林郁婷說,有高達2成沒有天天吃早餐,甚至有2%學生幾乎不吃早餐,原因是「來不及」。而學生早餐最愛土司麵包,搭配飲品除了乳品外,最常喝奶茶與紅茶,恐攝取過多糖分。值得注意的是,有7%學生超過8點才吃早餐,調查也顯示愈晚吃早餐的學童,每天排便的比率愈低,自覺成績還要加油的人最多,且過重、肥胖的比率也愈高。

 

影響孩童未來健康發展 早餐時間要掌握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營養師黃翠華表示,6到12歲小孩正值生長發育的關鍵期,許多小孩沒有吃早餐,卻發現體重比一般小朋友重,原因是因為不吃早餐的小孩,在9點過後因饑餓感容易攝食高甜度、高脂肪的零食,此外小孩也較容易出現注意力下降、便祕或腸胃消化道等問題。而除了要吃早餐外,吃早餐的時間點也是關鍵。建議父母在早上7點半之前給小孩吃早餐,因為腸胃一早的消化效果會比較好,吃下肚的營養吸收能力也比晚吃來的好,穩定人體新陳代謝。

 

癌症關懷基金會營養師林郁婷建議早餐一定要吃,而且要吃對時間、吃對食物。早餐最好早上7點半之前食用完畢;餐點必須均衡多樣、少糖、少鹽,以天然的全穀類、優質蛋白質食物搭配新鮮蔬果,避開火腿、香腸、培根等精緻加工食品;中高年級學生早餐熱量在300至450卡,低年級則在300至400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