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台灣食品業首家 上海南僑大陸掛牌

2018-01-20

台灣食品業首家 上海南僑大陸掛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聯合知識庫)

 

繼鴻海集團在大陸掛牌上市後,南僑投控為因應在中國大陸長期發展,旗下子公司南僑食品也將在大陸掛牌上市,今日董事會通過子公司南僑食品集團 (上海) 將在中國上海 A 股申請上市案,比照鴻海、臻鼎分割子公司在中國大陸掛牌上市,預計最快2019年掛牌,屆時將成為台灣食品業者在大陸掛牌首例。

 

南僑南僑食品集團 (上海),主要控有南僑在中國大陸的冷凍麵團、油脂等生產事業,目前股本為 3.6 億元人民幣,目前南僑控有 96.15% 的股權。昨日(19日)南僑董事會正式通過旗下子公司上海南僑食品集團擬赴大陸上海A股申請掛牌上市,考慮到食品業需深耕當地市場,南僑表示,在當地掛排隊資金與人才需求都有直接效益,因此已經接受當地券商輔導,雖無具體送件時間,但希望能在2019年以前完成掛牌。

 

台灣食品業首家 上海南僑大陸掛牌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翻攝自南僑官網)

 

南僑食品集團(上海),主要生產冷凍麵團、油只等生產事業,目前股本為人民幣3.6億元,南僑控有96.15%的股權。在上海、廣州、天津接皆有生產基地,年營收近新台幣100億元,獲利約12億元,其中,上海金山廠斥資21億元建置的油脂、急凍熟麵生產線,已經於去年投產,第2期將擴增冷凍麵團、先奶油生產線,為擴大華東市場,南僑也規劃建置觀光工廠、啤酒廠等。

 

台灣證交所日前公布海外台資子公司赴海外上市須經母公司股東會同意,且其子公司釋股超過10%以上價格合理性,應經獨立專家、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通過,以維護母公司股東的權益。因此比照鴻海、臻鼎分割子公司在中國大陸掛牌,南僑將在3月9日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此一議案。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