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眼睛乾狂揉眼 當心眼結膜下出血

2015-03-16

眼睛乾狂揉眼 當心眼結膜下出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空氣汙染,也讓不少人眼睛出毛病。一名二十多歲女子因為眼睛搔癢,用力搓揉,結果揉出了結膜出血,眼白血紅一片。醫師表示,最近天氣乾燥、空氣差,不少人眼睛癢,猛揉眼,造成結膜下出血這一的情況增加了2到3成。


最近雨下得少,天氣乾,空氣品質也不好,不少民眾容易眼睛乾澀、揉眼睛,一名二十多歲女子就因為眼睛搔癢,用力搓揉,結果揉出了結膜出血,眼白血紅一片。醫師表示,最近因為天氣乾燥,加上空氣差,結膜下出血的患者增加了2到3成。


眼白的部分紅成一片,真的好嚇人,這名二十多歲的粉領族,眼睛又乾又癢,揉個不停,揉成了結膜下出血。天氣乾,還有最近空氣品質差,過敏患者大增,許多人眼睛癢到不行,搓揉眼睛造成眼白出血的病患也增加了2到3成。一旦結膜下出血,可以用冷水沾濕毛巾冷敷,每天3到4次,三天後再熱敷,可以讓血塊快速消散,但也有可能是結膜炎引起,最好就醫檢查,免得血紅的雙眼嚇壞人。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