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就是它!連雷軍都看好的創業方向

2015-11-10

雷軍「風口上的豬」的理論被無數創業者奉為聖經,11月6號的財新峰會上,雷軍在與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的對話中再談風口。此次,被雷軍視為風口的是三個方向:農村互聯網、企業級市場、智慧硬體。

 

就是它!連雷軍都看好的創業方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為什麼會看好農村互聯網,雷軍是這麼說的

農村缺了兩代,一是缺了早期的IT,二是互聯網,今天它會把這兩個時代全部邁過去。也就是未來的五到十年裡,農村將會邁過城市經歷的二十年的演化,從IT化到互聯網化到移動互聯網化,三步並一步,跑步進入移動互聯網時代。從這個角度看,農村什麼事情都可以做,每一個角度、每一個維度都可以看。我認為這十年之內,會產生一大批百億美金市值的農村互聯網公司。

 

梳理此前雷軍的演講,雷軍認為農村互聯網在於2個機會:一個是城市農產品的消費怎麼幫助農民生產,另一個是農民自身的消費,「今天中國農村和城市差10年到20年,未來就看各種服務如何填平這一鴻溝。」

 

就是它!連雷軍都看好的創業方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企業級市場:企業應用的春天剛剛開始

雷軍對於企業級市場的看好不是一天兩天。早在2009年,雷軍曾400萬元入股某企業級服務創業公司,當時雷軍是這麼說的「企業級服務是趨勢,我2007年就關注了,但那時智慧終端機沒起來,這個活至少需要四五年。」

 

現在雷軍的觀點基本沒變,認為中國企業應用市場還處於萌發階段。通俗點說就是,以前中小企業老闆不通過IT系統管理公司,現在隨著智慧手機的普及和勞動成本的提高,連小飯館也開始用軟體進行管理,因此在這方面,創業者還有很大的機會。

 

就是它!連雷軍都看好的創業方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智慧硬體:有無限空間和可能

小米在智慧硬體上基本上是通吃的節奏,從智慧家居到可穿戴設備再到智慧醫療基本都有涉及。雷軍認為智慧硬體和物聯網是未來5-10年的主力方向,而目前還處在物聯網的初級階段,真正達到智慧的硬體比例還很低,仍有無限的空間和可能性。智慧硬體應該是今天市場上最重要的熱點。

 

 

此外,雷軍認為,「融資不是賣公司,雙方合適的價錢最好,不是越高越好。越高越好的背後所隱含的風險其實挺高」,融資中估值越高,成就越大是一個誤區,價格越高往往意味著背後的風險越大。

 

 

文章來源:虎嗅網

相關新聞看更多:雷軍:1%的運氣>99%的努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