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只要用心去做 就連掃地也可以是種專業。

2016-08-08

「我非常喜歡清潔工作」這是新津春子談到自己的工作時說的話,而當被同事問有沒有想過辭掉工作,去從事其他工作時,新津毫不猶豫地回答:「沒有」

 



在工作的場所中,有時候與同事發生了爭吵,或是自認自己沒有被正確的對待,都會讓人有意離開現在的工作,這樣的事情,新津也遇過,但新津選了這份工作,就下定決心要學習,如果辭職,就失去了原本的目標,與其去其他公司從零開始,倒不如堅持下去。

 

只要用心去做 就連掃地也可以是種專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新津在進入現在的公司前,待過的公司是音響製造商,在那間公司裡,新津認為已經沒有什麼好學的東西了,因此毅然決然地離開公司,而之後新津進入了職業訓練學校,從基礎開始學習清潔工作,喜歡完成某件事的新津逐漸瞭解到,清楚什麼事對自己最重要以及不管別人說什麼都不會受到影響的重要性,而為了要達到這樣的目的,就得自己去選擇。

 

 

與人吵架或是不開心的事情都不會讓新津氣餒,曾經有客人在新津面前丟垃圾並擺出一副「你應該撿起來」的樣貌,有許多人都把清潔人員當作透明人或是傭人,但面對到這樣的對待,清潔人員只能忍氣吞聲,繼續打掃。與家人剛搬到日本時,因為中國的背景,讓新津尚未用流利的日語表達,只能找到打工性質的清潔工,但也因為這樣,新津才可以賺取學費和生活費。

 

只要用心去做 就連掃地也可以是種專業。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從24歲開始就在羽田機場打掃的新津,從羽田機場最初的規模至今已是日本重要機場之一的時光,已經讓新津把機場當作第二個家,這樣的態度也讓她更認真的打掃,就算面對到那些沒水準的客人,新津也會因為經驗,而有所忽略他們的粗俗,新津說道「與其這麼做,還不如改變整個社會的價值觀。」

 

 

曾經有位男性客人,在新津剛進入機場工作時與新津說「這間廁所一直都很乾淨,謝謝你。我要保持乾淨才行!」,聽到這句話,也讓新津更有動力的打掃,但新津不是因為受稱讚而感到開心,而是工作受到肯定而開心的。

 

 

而現在,羽田機場一天約有500位清潔人員上班,就是因為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心情,才會連續兩年被選為「最乾淨的機場」;新津說「打掃是很有趣的工作,每天都有不同的客人光臨,在這裡度過一段時間。當我思考並付出勞力讓他們感到舒適、客人感受到我的努力時,我真的覺得這份工作很有意義。還有提升技術也很快樂,因為清潔人員也是『專業人士』,我是帶著這種驕傲在工作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