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成功守則:當隻晚起的效率鳥

2014-12-14

成功守則:當隻晚起的效率鳥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少勵志文章也常將早起與成功畫上等號,彷彿你如果無法掌握早晨時光(在吃早餐前就完成9公里的慢跑、讀完4份報紙、喝完3杯養生蔬果汁……),將永遠與成功無緣,就此被打入「人生失敗組」。

 

 

不過,晚起的鳥兒也先別太擔心。歌手菲瑞˙威廉斯(Pharrell Williams)和社群平台Reddit創辦人亞歷克西斯˙奧哈尼安(Alexis Ohanian) ,這兩位被譽為擁有超高效率的工作者,都是晚起鳥兒的成功代表。因為他們一個天天睡到9點才自然醒,另一個則要勉強自己才能在10點鐘爬離被窩。

 

 

1.睡前擬定明日計畫

 

每天睡前花一點時間,事先擬好明天的代辦事項和行程,將有助於你隔日迅速進入備戰狀態,避免浪費時間思考「我該做什麼」。

 

 

 

2.找出最有效率的工作時段

 

每個人最有效率的工作時段大不相同,有些人在天翻魚肚白的時候腦袋最清晰、有些人則非得到夜深人靜時才有辦法思考,試著找找屬於你自己的最佳工作時段吧!

 

 

 

3.物盡其用你僅有的時間

 

找出工作效率最好的時段後,要盡可能排除一切紛擾,將寶貴的專注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任務上。但是別忘了安插休息時間讓自己喘口氣,畢竟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4.忽略來自晨型人的壓力

 

如上所述,有效的工作時間因人而異,因此避免拿自己跟晨型人比較,將讓你工作得更開心。

 

 

 

5.設定明確的時間界線

 

預先設定好明確的時間界線,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什麼時候不該做什麼事。若有臨時變動的行程,也要確保其不會影響你一整天的工作效率。

 

 

 

6.善用高效工作術

 

雖然面對面是最好的溝通方式,但為了讓工作更有效率,不必拘泥在特定的工作方式。不妨試試邊走邊開會、視訊會議、電話會議等方法,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