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5坪1千萬買不起 倫敦貨櫃套房夯

2014-09-12

5坪1千萬買不起 倫敦貨櫃套房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不在乎是大是小,只在乎有是沒有」!台北市目前出現最小的鳥籠建案僅32~33坪,面寬甚至也只有一輛汽車的寬度,如此迷你小基地打造出來的居家環境與居住空間,直比香港的「膠囊住宅」。但不只香港和台灣有這種現象發生,在倫敦也出現1間只有5.28坪大的鳥籠宅,號稱全球最迷你,但房價可一點都不「迷你」!小小5坪的空間要價1365萬台幣,昂貴程度令人咋舌。而倫敦,房價儼然全球最貴,多數的人已經買不起房,因此小坪數的住宅就這樣因應而生。
 

5坪1千萬買不起 倫敦貨櫃套房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根據平面媒體報導,英國倫敦房價居高不下,以平均每年上漲8.4%的速度「節節高升」,對於想要買房子的上班族來說只能望屋興嘆,因此許多小坪數的房子就這樣因應而生,在倫敦伊斯靈頓的時尚住宅區內,就出現一間只有5.28坪的小房子,號稱是全世界最迷你,但也因為是在高級住宅區內,房價也不便宜,這樣小小一間卻要價27萬5000英鎊,約合台幣1365萬元,房價貴得驚人。 為了因應高房價問題,去年開始基督教青年會(YMCA)就從中國大陸買進貨櫃屋,將此打造成平價的「貨櫃套房」,出租給預算不高的小資族,一周租金只要150美金(約台幣4519元),而這個平價的「貨櫃套房」也受到年輕族群的大力讚賞。

 

5坪1千萬買不起 倫敦貨櫃套房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5坪1千萬買不起 倫敦貨櫃套房夯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貨櫃屋被命名為「mYPads」,一間造價約2萬英鎊(約新台幣94萬元),除了基本的套房配置以外,還附有衛浴、液晶電視和空調設備。基督教青年會以最便宜的價格提供年輕人一個省錢的租屋處,預計一年可讓租用者省下2萬5千英鎊(約新台幣117萬元)。

 

基督教青年會也表示,預計到2021年將提供超過80萬間「mYPads」,讓身在倫敦的年輕人減輕生活負擔,同時解決倫敦地區一屋難求的租屋荒。

 

在高房價的時代下,平價小屋已在倫敦掀起一股轟動。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倫敦房市在以往多由高單價的豪宅所主導,但今年卻出現反轉的趨勢,高單價的產品在市場上逐漸退燒,低總價的產品反而成為交易市場上的交易重心,而倫敦房價攀高的情況也因此由百萬豪宅轉移到中低價位的住宅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