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臉書能當獨立記者! Instant Article推播新聞多元功能

2016-02-19

 

臉書能當獨立記者! Instant Article推播新聞多元功能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群網站臉書(Facebook)將開放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給所有出版者,任何網站和粉絲頁經營者都可利用。這項實驗方案不到1年前推出,一開始與幾家大型媒體合作。即時文章計畫讓出版者直接在臉書上發表內容,而不用轉貼連結將用戶導回本身的網站。



臉書去年5月推出即時文章,當時納入包括「紐約時報」、BuzzFeed與國家廣播公司(NBC)等不到12家出版者,這項計畫承諾會大幅提高手機用戶的載入時間,之後擴大到數百家媒體。

 


臉書能當獨立記者! Instant Article推播新聞多元功能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臉書17日在部落格表示:「手機網路載入緩慢,造成使用者在手機閱讀新聞的經驗不佳,這個問題衝擊各種規模的出版者,有連網速度慢問題的讀者尤其如此。」「我們最初的目標就是對所有出版者開放即時文章,而我們很高興現在辦到了。」

 

Instant Article功能可讓廣告商在推文中嵌入廣告,po文者也能獲得廣告收益,如透過臉書仲介,臉書還能抽成增加獲利。臉書Instant Article部門經理羅伯茲(Josh Roberts)表示:「我們的目標是不分知名大型媒體或小型地方報紙、甚至個人部落客,都能利用Instant Article。」


這項新作法很快就會擴大到臉書的各種內容上,結果可能讓用戶花更多時間逛臉書,更吸引廣告買主。如今臉書宣布,這項功能將在4月12日全面開放,所有「出版者」都能使用,只要向臉書提出申請,任何人都可以在臉書上推播自己的推文。而對「出版商」的定義,Facebook 表示將會接受「任何形式」的出版品,即便是個人部落格,只要能產出符合 Instant Article 格式的內容,就可以向 Facebook 提出申請,對於單打獨鬥的自媒體或是獨立媒體工作者,在 Facebook 上面曝光自己的內容將會更簡單。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