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好想留在台灣」外籍生來台驚奇不斷

2015-10-17

「好想留在台灣」外籍生來台驚奇不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好想留在台灣,我的心已與台灣分不開!」來自南美洲貝里斯的柯嵐迪(Randy),在台念科技工程4年,又轉學到台北市立大學念視覺藝術。今年共有1040名外國學生獲「台華獎」,創下歷年新高。好幾位之前獲得台華獎學金的學長、姐,也到場分享在台灣的生活歷程。

 

教育部、外交部、科技部提供「台灣獎學金」及「華語獎學金」(合稱台華獎),今年邁入第11屆。前者供外籍學位生申請,申請者達1038人創歷年新高,錄取292人,錄取率28%;後者專供來台讀華語課程者。今年兩者共8960人獲獎。

 

「好想留在台灣」外籍生來台驚奇不斷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來自貝里斯的學生柯嵐迪表示,台灣讓他驚奇不斷,包括首次使用蹲式馬桶,「醫學專家說這是最自然的姿勢。」他也說,他最喜歡台灣的就是人,大家都很友善、信任人,像他曾與另2位外生路上攔便車,都有善心人士慷慨搭載,而且因為每個月有獎學金,讓他在台灣可以較無後顧之憂,平時也能到各縣市旅行,他最喜歡台灣東部的景致。

 

為鼓勵優秀的外國學生來台就學,我國從2004年起創立「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也就是所謂的「台華獎」,歷年來已有8,960人獲獎。今年的新生歡迎會在12日下午舉行,有來自英國、美國、法國、俄國、義大利、日本等數十個國家、共700多名學生參與。國際司外生科科長劉素妙表示,藉著台華獎,希望讓台灣高教名聲傳得更廣。

 

 




相關新聞看更多:外國學校搶人 華人餐飲正熱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