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外國學校搶人 華人餐飲正熱

2014-03-13

外國學校搶人 華人餐飲正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看準亞洲餐飲市場,共18家外國餐飲學校大動作搶學生。

 

華人餐飲市場商機大?連外國學校都來台灣搶廚藝人才!看準台灣學生中文能力強,昨日一場餐旅升學就業博覽會活動,就有來自十個國家,共18家國外餐飲學校參加,打出實習給薪及畢業後高起薪的口號,號稱折合台幣起薪八萬起跳,讓許多餐飲系學生躍躍欲試、摩拳擦掌。

 

雖然出國增廣見聞很不錯,但是出國學費可不便宜,像日本跟夏威夷學費約30多萬,法國藍帶與澳洲學校更要70萬起跳,其中最貴的就是瑞士,每年學費高達110萬元。不過除了日本外,每間學校都有3個月到1年的帶薪實習,號稱讓學生贏在起跑點。

 

遊學中心執行長說:「在法國的藍帶巴黎總校,有個很特色的地方,就是你將來結業之後,他可以提供三個月無薪實習,你就會有機會到米其林餐廳去工作,將來你的履歷會非常漂亮。」

 

飯店招生部主任:「瑞士贏我們這點,就是他們從國小畢業就開始磨練,那邊大學生畢業,大概會有七年的實務經驗最少。」

 

法國藍帶鑽研法式料理,日本學精緻甜點,夏威夷專攻西餐,每間學校都各有特色。除了畢業後,可以到全球各大飯店、餐廳應徵,薪水至少比在台灣高2至3倍左右,夏威夷廚藝學校甚至聲稱,畢業生起薪最高折合台幣可達八萬。在高薪的誘惑下,許多餐飲科學生都說他們準備好了,因為只要到了國外並順利畢業,身價馬上水漲船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