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蘋果一元店 中國開幕啦!

2014-11-25

蘋果一元店 中國開幕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蘋果官方應用商店APP Store近日突然出現了一大批價格只要1元人民幣的應用和遊戲,且不乏知名作品。從19號開始,蘋果商店的暢銷排行榜被大量「1元商品」佔據。不少細心的蘋果用戶發現,原價8元、12元,甚至超過30元的遊戲以及效率工具等應用,都降到了1元。這種「白菜價」在蘋果商店也可謂史上首次出現,而一經推出,就引發火爆下載。

 

 

 

蘋果付費軟體:1元「甩」啦!

 

連續三天,「蘋果軟體1元超低價大促銷」的帖子,在網路上遭到熱議和瘋傳。本來在蘋果的軟體應用中,付費軟體最低也要6元。現在史無前例出現了「1元」、「3元」軟體。而細心的用戶還發現,原價8元、12元,甚至超過30元的遊戲以及效率工具等應用,都降到了1元。所以,從19日,蘋果大「甩」促銷一經推出,引起用戶瘋狂下載。昨天,記者打開APP Store,在付費排行中,前50名中,仍然全部是「1元」軟體。

 

 

對蘋果公司此次的低價促銷,支持者認為,太划算了。

 

 

 

「刷榜公司」被坑死?

 

蘋果付費軟體史無前例的降價促銷,下載火爆,連續4天,付費榜的前50名幾乎都被「1元」軟體佔據。這對於「刷榜公司」來說,卻始料不及。 南京大學的郝偉,就在做「刷榜」的工作,兼職幫一些軟體刷排名,也就是幫這些軟體在排行榜上向前沖,取得更多的用戶。這次「1元商品」大量出現後,郝偉覺得這份工作的難度變大了。他告訴記者:「幫一些新的軟體刷好評,就是為了引導用戶。這些軟體越靠前,使用者越多,收入也會相應提高。現在1元商品出來了,引導根本沒用。」

 

 

從蘋果公司推出低價促銷後,不少刷榜公司受到了衝擊。有業內人士稱,在最低6元一個APP的時代,只需要幾百萬就能把一個應用推到付費榜前列,但隨著蘋果在中國推出1元戰略,大量的自發下載讓這一策略失效。某刷榜公司表示,儘管此次調整並非針對刷榜公司,卻最大程度地打擊了刷榜行業,隨著大量用戶1元下載,付費榜已經無法操控。

 

 

 

「永久」價格選項 拉攏用戶?

 

此前有消息稱,蘋果此舉可能與中國區APP Store支持銀聯卡付費促銷有關。因為,本月17日,蘋果公司宣佈其APP Store應用商店已針對中國大陸用戶新增了銀聯支付選項。

 

 

此次的「1元」促銷,也有「限時」二字,只是並未說明具體時間。而一向都購買正版軟體的市民張龍告訴記者,19號看到降價的消息後,他下載了30多個軟體。1988年出生、從事電視媒體編導工作的張龍覺得,「蘋果從來沒有這樣過,應該是短期的行為,會恢復原價。」

 

 

但是,蘋果公司發佈消息稱,「人民幣1元及3元將是中國區應用商店的新定價,作為一個永久價格選項。」蘋果互聯網軟體與服務高級副總裁 Eddy Cue 曾指出,「就APP下載量而言,中國已經成為我們的全球第二大市場。雖然APP下載量中國已經是全球第二,但是付費用戶數還不多,低價就成為拉攏用戶付費的殺手鐧。」

 

 

 

注意附加功能-解鎖還要收費!

 

雖然「1元軟體」價格不高,但是,下載之後,部分附加功能還是需要購買才能使用。「買的遊戲基本功能都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想解鎖新的關卡,除了遊戲要得高分外,就只能通過購買來解鎖。」

 

 

其中最貴的附加功能為88元,可以解鎖所有的遊戲道具和關卡,最便宜的要6元左右。另外的一款辦公軟體office,下載後雖然可以使用各種功能,但如果要使用高級功能,實現同步等功能,還需要購買office的付費帳戶。對於這些需要內購的專案,很多人習慣了免費,不太能接受這樣的收費。

 

 

據蘋果公司消息,從本周開始,蘋果將應用商店中,部分含有內購的應用標籤由「免費」變為「獲取」,意在提醒這些應用,並非完全免費,避免誤導用戶,尤其是對小孩。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