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九降風起 新竹米粉出爐啦~

2015-11-15

九降風起 新竹米粉出爐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降風吹過,現在又是曬新竹米粉的好時節!「2015新竹米粉節」14日上午在盛產地、南勢地區盛大舉辦,為傳承新竹的米粉特色,更有「披米粉大賽」,讓與會的民眾感受製作步驟,引起圍觀民眾爭相拍照。米粉公會總幹事蔡勝興說,披米粉要用筷子快速翻與披,無法用機器代替,一定要手工處理,這也是新竹米粉好吃的重要步驟;只見每個人渾身解數,排隊購買,也不願錯過這誘人的在地美食。

 

南勢地區舊稱「米粉寮」,有著悠久的米粉產業歷史,加上新竹得天獨厚的地形,在每逢秋季吹起的九降風後,讓在地米粉有獨特的風味。新竹市府在南勢社區舉辦米粉節活動,現場有各種米粉美食,更有難得一見的披米粉大賽;新竹市長林智堅說,米粉是他身為新竹子弟,從小最愛吃的美食,吃遍全國所產的米粉,都比不上新竹的味道。

 

九降風起 新竹米粉出爐啦~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由新竹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承辦的「2015新竹米粉節」,則是於14日在南勢米粉寮熱鬧登場。蔡勝興表示,米粉製作過程中,披米粉是唯一不能用機器取代的步驟,就是將未風乾的米粉,撕成片狀置於竹篾,是米粉美味的關鍵。每當進入九降風吹起的時節,南勢地區幾乎都可看到曬米粉的特殊景觀。

 

林智堅表示,今年的米粉節也推出米粉學習單,鼓勵小朋友來了解家鄉的重要傳統產業,預計明年將成立米粉體驗館,未來會結合社區及米粉業者集思廣益,一起打造最具特色的米粉體驗館,除介紹米粉的製作過程,也會有米粉製作體驗及米粉伴手禮等,要讓全國各地的朋友來新竹吃米粉、了解米粉,體驗九降風加持下的好滋味,並將米粉體驗館打造為新竹市重要的觀光資源。




相關新聞看更多:比小強厲害!「新竹米粉」打不死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