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結合兩岸創客新思想 以創客教育走到世界的「柴火創客空間」

2016-08-29

創客風潮越來越多,大陸矽遞科技首次與台灣設計師合作,共同研發創客教育產品,由潘昊所創立的矽遞科技為全球前三大的開源硬體製造商,同時他也創辦了柴火創意空間,以教育品牌「造物吧」聞名。「造物吧」的教育產品相當多元,除了有Arduino、傳感器、智慧控制面板以及電機等材料,可以讓大朋友小朋友親自做出「會說話的章魚」等各式作品,讓小朋友透過實作反應出自己的創意。

 

結合兩岸創客新思想 以創客教育走到世界的「柴火創客空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創客空間這幾年當中迅速的在兩岸竄起,特別是在2015年,在大陸國務員總理李克強拜訪柴火創客空間之後,政府開始大力支持創客行為,並在許多城市建立起創客空間,但不以營利為導向為理念的潘昊,反而開始耕耘創客教育。也就因為這樣,柴火創意空間的「造物吧」教育產品,已經被大陸的許多學校當作教材運用在教室上,甚至有大學找尋柴火的專業團隊製作教師培訓教材。

 

曾經多次拜訪台灣的潘昊發現台灣的設計師很多,但因為台灣創客市場過小,因此才選擇在小地方發揮,但如果可以將這些創意發揮在大陸的創客市場,這將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因此,潘昊在台灣就找到了一名設計師,他叫楊奕德。原本是工程師的他,後來成立自己的工作室,並了解到台灣的市場太小,容易餓死。進而選擇前往大陸,也因為這樣的選擇,讓他成了潘昊合作的首位台灣設計師,並參與了「造物吧」的相關產品。

 

結合兩岸創客新思想 以創客教育走到世界的「柴火創客空間」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楊奕德表示,與矽遞合作十分有趣,雖然公司在中國大陸,但有9成5的銷路都往海外跑,這樣也表示自己的產品都銷往全世界,透過這樣的兩岸創意結合,也算是將整個創客市場有了更不同的視界。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