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土豪們馬上就要離開了! 這次他們說要去海外撈點錢

2016-02-25

 

土豪們馬上就要離開了! 這次他們說要去海外撈點錢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們這裡說的土豪是可支配投資金額在1000萬元以上的人士,我們稱這樣的人為高淨值人群,他們分佈在在北京、上海、江蘇、深圳等一線城市。2016年2月23日,諾亞​​財富發布了《2016高端財富白皮書》。據悉,該白皮書深刻洞察中國高淨值人士對投資理財乃至財富管理需求的時代性變遷及未來發展趨勢。

 

本次調研數據來源於1000多名可投資資產1000萬元以上的諾亞客戶。諾亞財富作為中國最早涉及高端財富管理業務,自2003年以來,十餘年深度服務中國高淨值客戶,與客戶共同經歷中國資本市場起起伏伏,其客戶需求具有中國高淨值客戶的典型特徵。

 

三大重要變化高端財富管理市場快速發展

諾亞財富在《2016高端財富白皮書》中,為我們說明了中國高端財富管理市場正在發生的三大重要變化:

 

 

土豪們馬上就要離開了! 這次他們說要去海外撈點錢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第一、創富一代正在向下一代交接傳承企業或財富,催生了全面家族財富管理的需求。

一方面,因為金融市場複雜性和自身事務的繁忙,對通過全權委託實現資產的長期投資產生需求;另一方面,借助保險、信託等實現財產的保障與傳承的需求在顯著增加。

 

第二、越來越多的高淨值人士接受了科學的資產配置理念。

經濟轉型與多層次資本市場提升私募股權投資的吸引力。目前有57%的高淨值人士將私募股權投資作為主要配置資產,有七成的人士計劃增加配置。

 

 

土豪們馬上就要離開了! 這次他們說要去海外撈點錢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前年的股債雙牛,令證券投資成為接近六成高淨值人士的主要配置資產。即使經歷2015年股災,儘管目前股市依然低迷,但仍有四成的人士計劃增加配置。伴隨人口結構的變化與經濟增速的放緩,房地產黃金十年終結,將投資性房產作為主要配置資產的高淨值人士佔比降至46%,且45%的人士計劃進一步減少配置。過去幾年類固定收益投資(如非標產品)受到高淨值人群青睞。目前雖然預期收益率持續下行,但出於穩健回報的需求,八成的人士計劃維持或增加配置。

 

 

土豪們馬上就要離開了! 這次他們說要去海外撈點錢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雖然目前將海外投資作為主要配置資產的高淨值人士佔比只有12%,但由於海外資產尤其是美元資產的吸引力,以及國內符合收益要求資產的減少,更主要是出於分散風險的目的,近八成的高淨值人士計劃在未來增加海外投資的配置比例。高淨值人群海外資產配置青睞權益投資,中國香港和美國市場是首選。

 

 

土豪們馬上就要離開了! 這次他們說要去海外撈點錢 | 文章內置圖片

 

(/取自網路)

 


第三、不少高淨值人士已度過財富積累時期,越來越關註生活品質的提升,尤其是健康、教育與慈善等。

總的來說,以上這些重要變化體現了中國高端財富管理行業高端客戶需求的快速變遷,從最初高淨值人群的財富管理需求萌芽,到清晰的財富傳承需求出現,從單一地追求收益率,到注重資產配置的科學性,從集中關注事業和財富​​,到更加關註生活品質,也呈現了這一群體正走向成熟。這預示著高端財富管理市場從初期的萌芽階段進入快速發展階段。

 

市場複雜性增加投資人風險意識亟待提升

儘管如此,與國外相比,國內投資人的成熟度仍有很大提升空間。這是由中國財富管理行業當前的發展階段和特殊國情決定的。中國投資人的理財觀念從全民炒股、全面炒房開始萌芽,短短二十多年的歷史,其間並未經歷很多大風大浪和明顯的經濟周期循環,因此投資理念、投資心態雖有發展且日趨成熟,但仍有很大提升空間,對於風險的全面深刻理解也亟待加強。

 

“我們非常幸運,在高端財富市場萌芽階段就比較早地進入這個市場,與客戶共同走過十多年的風風雨雨。通過《2016高端財富白皮書》的調研,我們很高興地看到高淨值客戶的資產配置理念在加強,財富管理的多元化需求也在不斷發展,但面對國內外市場疊加形成複雜性,尤其是2016年以來市場波動加劇,充滿不確定性和諸多挑戰,投資人的成熟度和風險意識亟待提升,我們也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願意選擇一條更難走的路,陪伴客戶一起穿越週期。”諾亞財富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靜波在發布會上表示。

 

風險或許將成為2016年投資市場最觸動投資人神經的一個關鍵詞。諾亞財富執行總裁林國灃也在發布會上表示:“諾亞一貫堅持開展投資者教育,以2015年為例,我們總部舉辦了近10場1000人以上的峰會,覆蓋私募股權投資、二級市場、房地產投資等專業領域,每場通過微信直播線上互動參與的投資者近萬人;同時,區域、分公司在當地舉辦各類活動1600多場,隨時隨地加強與投資者的溝通交流。考慮到當下市場發展的特殊性,2016年我們會尤其重視,我們會傾斜很多重要資源,並增加人力、物力投放在投資者教育上。”

 

據林國灃介紹,諾亞財富今年將正式推出一檔大型投資者教育品牌欄目——“諾亞智匯”系列論壇,邀請海內外頂級投資大佬與中國投資人分享他們的投資理念和市場判斷。首場“諾亞智匯”論壇邀請到華爾街私募新貴VistaEquityPartners創始人、董事長兼CEO羅伯特•史密斯(RobertSmith)先生。這位高盛前主管於2000年創立Vista並專注於軟件行業投資,旗下投資組合的規模躋身全球軟件業Top10,15年保持無一項目虧損記錄,並以年均超30%的內部回報率蟬聯2014 、2015年度HEC-DowJones全球私募機構排名第一。諾亞希望以此品牌欄目,匯聚全球投資智慧,幫助中國投資人形成成熟的投資理念和方法論。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