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看陌陌如何讓自己洗白成功

2014-12-16

看陌陌如何讓自己洗白成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移動端社交應用陌陌於 2014 年 12 月 11 日在美國紐約納斯達克上市,儘管在上市的前一天被網易狙擊爆出唐岩的負面新聞,但也絲毫沒能阻擋陌陌進軍納斯達克的步伐,而這段小插曲反到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

 

 

陌陌,在被大眾冠以「約炮利器」的標籤之後,是如何謀求進一步的發展並重塑其在公眾當中的形象。而在競爭日趨激烈的互聯網行業,在產品同質化嚴重的今天,如何不讓自己的產品不被遺忘?而品牌重塑的作用就被突顯:在改變企業形象和品牌的同時,在市場上保持一個良好的用戶口碑。畢竟陌陌被貼上這樣的標籤,不僅會誤導使用者也會使產品本身走入歧途,同時會對企業形象造成負面影響還會使其商業價值大打折扣。

 

 

那麼期望謀求蛻變的陌陌是如何在短短一年內逐步轉型完成對自己的品牌重塑?

 

 

 

1. 運用不同的宣傳方式:線上線下砸重金的廣告宣傳

 

在 2013 年陌陌開始決定轉型,通過與國內最大的移動廣告平臺安沃傳媒的合作來完成轉型以及自身品牌的重塑。為此陌陌不惜砸重金採取海陸空式的廣告轟炸來重塑品牌形象。

 

 

2013 年 5 月,陌陌首次推出了一段名為「陌陌分之一」視頻廣告。通過 5 位個性迥異的角色獨白,表達和而不同的人文理念,並將「我是陌陌分之一」作為陌陌的個性標籤。這被外界認為是陌陌主動進行的一次品牌重塑。

 

 

2014 年 5 月份,陌陌在地鐵上大投平面廣告,推出全新的口號:總有新奇在身邊。在各大視頻網站和電視臺也重金投放全新的創意廣告片,同時在各大紙媒推出多張創意海報。而就 2014 年 11 月,以「你的故事 從陌陌開始」為主題的全新系宣傳片陸續登陸各大衛視及網路視頻平臺。

 

 

陌陌通過對自己公共形象的包裝,擴大器影響力並能在一定程度上給人們留下深刻印象,相信很多看過陌陌宣傳視頻的朋友,在某種程度上都會引起共鳴和關注。但如果你看了陌陌的宣傳視頻而去下載使用陌陌,那麼很顯然陌陌的宣傳效果已經達到。

 

 

 

2. 明確發展方向和定位:重新定位產品功能

 

陌陌重新定義「陌生人」社交:在同質化產品中走差異化路線,推出以興趣為核心的陌陌吧,以及新功能漫遊。從陌生人交友轉向集合位置交友、本地社交和興趣討論為一體的社交的產品。同時也開始在商業化路線上開始嘗試會員增值服務、表情貼圖、社交遊戲等。將產品定位由陌生人社交過渡到涵蓋了陌生人和熟人的興趣領域社交。這次重新定位不僅能營造良好的社交環境,同時也為產品的發展帶來更多的利益。被貼上「約炮利器」這樣的標籤會為陌陌進一步發展帶來不利,也難以得到社會認同。那麼重新定位產品的功能,不僅能為其正名讓大眾對其產品有一個全新的認識,還能吸引更多潛在用戶。

 

 

 

3. 鎖定目標使用者:90 後

 

通過陌陌的廣告宣傳片我們不難看出,陌陌通過賦予品牌年輕和充滿正能量的形象來彰顯出年輕人的特色。有了這樣的價值導向,陌陌將產品人群鎖定在 90 後這一年輕群體,他們願意去嘗試新鮮事物同時也對社交網路嚴重依賴。

 

 

所以無論是從用戶粘度、互動以及資訊分享的角度看,90 後都極具優勢。而將用戶群體鎖定在 90 後是非常明智的做法,可以使其成品更具吸引力和競爭力。

 

 

經過短短 1 年的努力,通過一系列廣告宣傳、重新定位產品功能和使用者群體,在一定程度上為陌陌帶來了很好的口碑,同時陌陌在公眾當中的形象也得到了改觀,而其全新的產品定位和品牌形象則有利於陌陌拓展其他業務。尤其是在上市後,有助於陌陌迎來第二次大爆發。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