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來稻江配咖啡!60歲高一生圓夢

2015-09-22

來稻江配咖啡!60歲高一生圓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啡達人林浿瑀2年前,選讀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飲管理系,學習烘焙技術及中、西餐,去年她結合咖啡、烘焙小點心,在稻江咖啡廳開設「配咖啡」;60歲的林浿瑀21日在校長張淑中等人見證下,手沖現煮老豆咖啡做為開幕儀式,坦言沒想到念書也能完成開店創業夢。

 

今年60歲的林浿瑀是台南人,她說,就讀高一時因身體多處結石,醫師建議她可以喝黑咖啡,有助改善結石,於是開始學習煮咖啡,由於煮得一手好咖啡,後來成立自己的咖啡工作室,同時也應國內各學校邀請,到校園分享她的咖啡經驗。

 

來稻江配咖啡!60歲高一生圓夢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雖然她精研咖啡領域,但因後來喜歡上烘焙及中、西餐,2年前考取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餐飲管理系,經老師吳文智教導,先後考取中、西餐丙級證照及廚師證照,並於去年租用稻江咖啡廳開設「配咖啡」,販售咖啡、小點心及中西餐等。

 

能夠在不用準備太多資金和成本壓力就達成開店目標,林浿瑀感謝稻江讓她看到人生新希望。再過2年就要畢業,雖然「配咖啡」已在校園打開知名度且生意不錯,但林浿瑀還是希望有人接手經營,完成傳承心願,在她經營期間,將提供場地供稻江餐飲系學生實習。

 

新上任的校長張淑中指出,稻江十分重視「教學實用」,除透過產學合作提供學生企業實習機會,也早一步和故宮博物院合作,預計10月1日起就會有150名故宮南院員工入住稻江的宿舍,未來更會利用學校到南院車程僅7分鐘的優勢,讓稻江學生成為南院推廣藝術文化的一分子。

 

 





相關新聞看更多:運動前喝咖啡 多燃燒15%脂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