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存老本 善用利變型增額還本保險

2015-04-06

存老本 善用利變型增額還本保險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南山人壽建議,不同年齡的民眾可依據退休準備時間的長短,善用利變型保險或增額還本規劃,利用保險的穩健特質,降低退休準備的焦慮,幫助自己享有安穩的退休人生。


60歲以上的已退休族群,規劃重點應放在如何穩健保存現有的退休資產,不被通膨或高風險的理財方式而侵蝕。南山人壽建議,可選擇躉繳的利變年金險商品,不僅能夠指定未來給付的開始日,也能彈性選擇要一次領取或每月分期領取,確保老年生活擁有固定的經濟來源。


對於50到60歲的準退休族,因為退休急迫性已升高,準備年期較短,且通常處在職涯收入的較高峰,南山人壽建議可運用中、短年期繳費的利變壽險來進行規劃。


南山人壽指出,民眾透過利變型商品的宣告利率,除了兼顧穩健和資產增值的雙重效益外,還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隨市場脈動分享經濟發展的成果,讓退休生活更豐足。


40到50歲左右的中壯年族群,離退休還有一段時間,還是要及早進行規劃,才可以分散準備的壓力,讓老年生活更有品質。南山人壽建議,可考慮10年或20年期繳的增額還本型保險,搭配長期時間複利的效果,可以讓資產穩健增值。


至於增額還本保險,南山人壽建議,由於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比新台幣保單高,保費相對便宜,加上美元是強勢貨幣,較不易受到短期匯率波動影響,因此可考慮選擇美元計價增額還本壽險來儲存退休金。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