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全球瘋日本料裡 總數將近9萬家

2015-09-23

 

全球瘋日本料裡 總數將近9萬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本料理深受大眾喜愛,使得全球日本餐廳數量攀升。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今年7月,全球被視為「日本料理」的餐廳總數已達88650家,是2013年上次調查時的1.6倍,日本農林水產省亦計畫推出證照制度,確保海外日本料理的品質。

 

全球約190個國家及地區的229個日本駐外使領館,6至7月間透過駐在地的電話簿及網路資訊,對當地被歸類為日本料理店的餐廳數量進行調查,並回報給農林水產省統計。

 

調查顯示,亞洲地區的日本料理店最多,約有45300家,較前次調查增加了0.7倍;北美及歐洲地區各有25100和10550家,增幅分別是0.5倍及0.9倍。大洋洲、中東及非洲地區的店家總數不多,但增幅卻達2至2.6倍。農水省有關負責人表示,「沒想到增幅如此之大。」

 

全球瘋日本料裡 總數將近9萬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但由於業態及品質等不在此次調查範圍內,其中部分店鋪可能並非真正的日本料理。但是農水省負責人指出,「這對掌握日本農水產品及食品的推廣程度而言是重要的數字」,並對日本食品出口的潛力表示期待。

 

據分析,日本料理店數量大幅增加,主要是由於健康意識提高,推動了「日本料理熱」。加上2013年,日本料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非物質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以及飲食觀念的改變,使得日本料理在全球的歡迎度不斷提升,亦成為外國觀光客造訪日本的原因之一。

 

農林水產省大臣林芳表示,去年到訪日本的外國旅客有1300萬人次,今年預估將增加40%至50%。他表示,這些旅客被問及到日本玩的原因為何,最多人回答是來喝酒及享用日本料理。林芳正說,正計畫啟動一項證照制度,確保廚師在海外烹調的日本料理也有品質保證,並在今年將開始與海外的日本料理店進行結合,也將推廣日本各處的在地美食,且在未來劃設示範區,吸引觀光客到日本玩。

 

 




相關新聞看更多:引進傳統日本料理 7年級生營收百萬!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