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2014-12-05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印度是一個古老的佛教國家,在宗教信仰很虔誠的國家,人們的飲食起居也是很有講究的,印度的飲食文化經過千百年歲月的提煉,也早已形成自己的流派和體系。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印度菜可分為南北兩大菜系,北印度菜的口味以微辣為主,以咖喱為特色,菜色清爽,更受歡迎,所以世界各國的印度菜多是北印度菜。南印度菜系,香料多用咖喱葉和芥末子,口味較重,以酸、鹹、辣為主,原料多用椰子,菜式簡單。然而,不管烹調哪一派印度菜,都離不開一種叫masala box的調味盒,傳統的masala box 是由多個大小一致的圓形不鏽鋼盒子嵌在一個大圓盒裏制成,紅的辣椒,黃的咖喱,黑的胡椒,綠的咖喱葉……形如調色板。人們也就把印度廚師手中的調味盒比喻為畫匠手中的調色板,能調燴出各色琳琅美食。

 

 

具有特殊香味和濃郁口感的印度菜,不管在哪個城市都能獲得多數顧客的喜愛,這些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印度餐廳為了更融入當地生活習慣和口味,紛紛進行在地化,以滿足不同族裔人士的口味和就餐習慣,各個印度餐廳以印度菜系的口味為基調,鑽研出新的印度菜餚,研發出各具特色的「新概念印度餐」。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最典型的菜色為乾燒咖喱蝦。先以鮮蝦浸入燙咖喱汁中除腥,再加入香料爆香快炒,瀝汁後起鍋,肉質彈性特佳。另外就是有名的咖喱雞,不油、不辣、淡鹹適中入味,需有信手拈來的火候功夫才行。

 

 

很多印度人都是素食主義者,所以蔬菜類的菜品在餐桌上必不可少。「什錦咖喱鮮蔬」就是將菜花、土豆、豆角、胡蘿蔔等蔬菜切成各種大小不等的塊,放在一起清炒,最後放入咖喱進行調味。這也是一道很典型的印度菜。

 

 

印度人在就餐時,通常還會點一道名叫「OLC」的小菜,即洋蔥(ONION)、檸檬(LEMON)和辣椒(CHILLI)。廚師把這三樣東西切成片狀,放在盤中,食客隨時用手抓著放入口中。由於印度人特別愛吃咖喱菜,所以需要有「OLC」來中和咖喱過於濃重的味道。

新概念印度餐 美味互有千秋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首次吃印度菜,有幾樣東西一定要品嚐,比如「開胃小吃」(PAPAD)、「印度爐燒烤」(TANDOOR)、「酸奶甜品」(DAHI),最後還一定要點上一杯「印度拉茶」(MASALACHAI)。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