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東京著衣總部遭檢調搜索 !

2014-09-24

東京著衣總部遭檢調搜索 !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平均每5秒賣1件衣服的網路第1名女裝品牌東京著衣,是鄭景太和周品均創業成功的傳奇,年營業額逼近20億元,去年9月2人還一起接待總統馬英九參訪,被馬譽為「現代神雕俠侶」,沒想到之後兩人爆衝突,一手創辦東京著衣的周品均因離婚被迫離開公司。

 

由於鄭景太與周品均去年離婚後達成協議,將把「東京著衣」部分股權轉讓給周女,但檢調表示,有人檢舉鄭景太可能擔心前妻取得太多「東京著衣」資產,而著手掏空、侵占,檢調正深入釐清。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侯靜雯上午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兵分10多路搜索東京著衣總公司及涉嫌協助作假帳的李姓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並將鄭景太、李姓會計師等多人約談到案,還同步傳喚周品均作證。

 

檢調查出,「東京著衣」去年獲日商三井物產株式會社、主權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入股投資,公司還打算朝上市櫃前進。但鄭景太去年10月與妻子周品均離婚後,即透過李姓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牽線,由李提供晉捷等7家空殼公司開立的總價一億元、百張不實發票,再由鄭指示員工以購貨名義將款項匯入空殼公司帳戶。

 

據了解,鄭景太還指示會計持李姓會計師提供的空殼公司存摺與印鑑,赴銀行將款項全數領出,其中2000萬元充作李姓會計師提供不實發票的報酬,鄭則侵吞剩餘的近1億元資金。

 

今日下午2點多調查官在東京著衣總公司搜索完畢後,檢調將鄭景太帶回偵訊,鄭景太針對媒體詢問並無回應,而稍早到台北市調處作證的周品均,則於下午3時許被移送北檢複訊,她面對媒體追問「是否知道前夫作假帳?」也沒有任何回應。至於東京著衣公司方面表示,不清楚檢調為何會來公司搜索,但公司營運目前一切正常。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