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獨輪車玩轉的異鄉生活 貴州雜技國手來台熱情教學

2016-08-25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公園裡,一位老師正仔細教導小朋友騎獨輪車。她是來自大陸貴州的高萍,她的父親是雜技團團長,高莉從小接受相關訓練,在先天資質和後天背景之下,讓她四歲就學會騎獨輪車,十歲進入貴陽市國家雜技團,專攻車技的演出。

 

 

「對對對,倒好」,在空地上手牽著手,腳踩獨輪車排陣型的小朋友裏頭,有一位就是高莉的女兒。五年前,高莉為了女兒的教育,從雜技團退休後,才隨著結婚七年的先生與女兒回到台灣定居,此前三十年的歲月裡,高萍跟著雜技團四處表演,享盡歡呼與掌聲。

 

 

習慣舞台的高莉,初到台灣非常不習慣平淡的生活,在陌生的環境也讓她感到相當不適應。但樂觀積極的她,選擇用自己最拿手的方式克服困難,參加在高雄市舉辦的獨輪車錦標賽,一出賽就獲得個人花式競技的第二名,現在高萍在烏日區內的小學社團,教孩子們獨輪車。

 

 

重新上車,重新出發,重回自己擅長的領域後,高萍重拾自信,用雙腳轉動自己的台灣新生活,喜歡台灣的她說,台灣人的良善與熱情,真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