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阿里體育意圖將網吧改為電競館,說要把電競變成一種生活方式

2016-07-29

阿里體育意圖將網吧改為電競館,說要把電競變成一種生活方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大熱的奧運年,各家互聯網體育公司也是動作連連。

 

一天之前,阿里體育CEO張大鐘與國際拳聯(AIBA)主席吳經國在上海和平飯店宣佈,雙方將投資5億瑞士法郎成立獨家全球合資公司。7月26日,阿里體育又接連宣佈了電競相關的重要合作及戰略,阿里體育與國際電子競技聯盟IeSF(International e-Sports Federation)宣佈結成獨家戰略合作夥伴;阿里體育電子競技館加盟大會上推出E立方解決方案。

 

據瞭解,此次IeSF與阿里體育的合作,主要包括三個維度。第一,雙方將共同打造職業和業餘電競選手都能夠參與的頂級電競比賽,IeSF將全力支持阿里體育原創的全球性電子競技賽事WESG;第二,雙方將聯手在全球範圍內推廣電子競技這項運動;第三,雙方將共同打造一些獨家IP。

 

據瞭解,IeSF積極與國際奧會和世界體育總會溝通,爭取推進電子競技專案加入奧運大家庭。2016年2月9日,IeSF發表聲明稱已經向國際奧會(IOC)提出申請奧運專案所需資訊的要求,4月8日該組織收到國際奧會的回應,他們將在8月份提交材料,根據工作流程,國際奧會將在12月份進行審議。

 

阿里體育正線上下擴張電競館的數量,首期阿里體育先開放了40家電競館,未來將在全國範圍內拓展至10000家。阿里體育方面稱授權電競館,將不僅僅是普通的網吧,而是作為阿里體育電競生態圈的重要一環,將借助阿里巴巴集團的完整生態鏈,整合娛樂、金融、電商及配送服務等業務。

 

 

阿里體育意圖將網吧改為電競館,說要把電競變成一種生活方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例如阿里體育將給線下的電競館提供系統規範的專業電競培訓體系,組織常態化的線下聯賽如WESG,選拔並吸納優秀的電競選手,提升電競館的綜合服務功能。

 

相比於其他幾家互聯網體育公司,阿里體育在賽事爭奪上顯得並不太熱衷,他們的方向共傾向于自己開發和培養IP。這樣的好處是資金投入小,面臨的挑戰則是孵化時間長,收益風險待定。足球和籃球兩大類別的門檻相對較高,而電競正處於從小眾走向大眾化的發展階段,當下也是一個不錯的收割時機。在今年3月,阿里體育正式成立了一家電競公司,同時啟動原創賽事WESG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並創建電子競技的開放平臺。

 

此次開放線下實體的電競館,意圖也是希望能與WESG形成聯動,以孵化出新的電競產業的IP,阿里體育ceo張大鐘說要讓電競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資訊來源:36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