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跨越疆界,探索交流,印尼舞者在台尋根之旅

2016-07-16

 

即興地擺動身體,眼前施展曼妙舞姿的舞者,她是張婉昭。

 

張婉昭在美國攻讀世界民族舞蹈學,精通國標、民俗、芭蕾和現代舞蹈,但最後會選擇以印尼舞蹈作為創作和教學的主要項目,她說這其實是一場尋根之旅。第一次看到印尼傳統舞者在台上演出,一種莫名的熟悉和親切感油然而生,於是她開始藉由舞蹈追尋源自心中感動的秘境。

 

跨越疆界,探索交流,印尼舞者在台尋根之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張婉昭在台灣長大,父母是印尼華僑,透過舞蹈尋根就好比拼圖一樣,從父母那兒接觸到的印尼文化,無論是父母的言行,或是媽媽常做的印尼料理,甚至家裡頭擺設的印尼裝飾,於是她從學印尼舞尋根,探究每個動作的涵義,每一支舞傳達的意念,慢慢地拼湊出留在自己基因裡的故事。

 

跨越疆界,探索交流,印尼舞者在台尋根之旅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張婉昭思考,如何透過舞蹈創作,讓人們看見不同族群的共同處,更傳達文化共存的觀點。當再次回到生長的台灣,她不再分類自己,而是以一個更大的視野成為更開闊的張婉昭。

 

跨越疆界,探索交流,從張婉昭的舞蹈中,看到的是多元文化,還有兼容並蓄舞者的修練。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