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穿戴裝置VR明年成長,後年看準千萬台

2015-12-09

 

 

穿戴裝置VR明年成長,後年看準千萬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近2~3年間,虛擬實境技術(Virtual Reality,簡稱VR),又被廠商群重新關注,並推出如Samsung Gear VR、Oculus Rift、Google Cardboard等搭配智慧型手機使用的VR頭盔。使用者不需另外配戴手機用的VR頭盔,只要把Figment VR湊到眼前,就可以用iPhone體驗支援Google Cardboard、Jaunt VR、Vrse等VR內容,同時亦能觀看YouTube與Facebook上頭的360度環景影片。Figment VR的製作團隊也表示未來該款手機殼,可經由專屬App的運算,與手機攝影鏡頭的連動輔助,讓使用者作出支援AR(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的影像內容,增添使用多元性。

 

明年產業虛擬實境VR大戰開打,外資聚焦2016~2020年產業發展後市,可分為高階PC、遊戲機和手機裝置連結3大類,Oculus、宏達電、SONY和三星是領頭羊,但產業起飛速度恐較慢,明年約620萬台,要到後年才有1300萬台的水準。預估2020年前,非手機VR裝置將有2000萬台、整體VR裝置將上看4400萬台,排除白牌市場,將有50%以上的VR是以手機平台為主。
 

 

 

穿戴裝置VR明年成長,後年看準千萬台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預估,2015年整體穿戴裝置出貨量為6,810萬台,2016年將突破至1.1億台,因基期偏低,因此年成長仍可達到64%。拓墣分析師蔡卓卲表示,在蘋果Apple Watch未能成為拉動智慧手錶成長的標竿產品,並抬升智慧手錶需求的情況下,智慧手環依舊穩居穿戴裝置中最主要的產品;而明年初推出的各種虛擬實境裝置,則預期將成為明年度穿戴裝置最大的成長動能。

 

至於市場關注的售價,歐系外資指出,初期潛在VR消費者要享受VR體驗,可能需要350~1000美元的高端PC或遊戲機,加上300~500美元的VR頭盔眼鏡等裝置成本,不過未來在內容普及和VR相機等裝置價格下降後,整體成本費用應可壓低。而當價格在1000~1200民幣時,將成為繼智慧機後,驅動中國ODM廠商的下一波新引擎。

 

 

 

 

 

 

 

 


相關文章看更多:酷!訂報紙送虛擬實境眼鏡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