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伺服器晶片大戰再起!Intel將受嚴峻考驗?

2016-08-25

Intel在伺服器晶片領域當中有著難以撼動的地位,也成為其他業者誓言超越的目標,其中IBM公司更是以此為己任,不斷試圖染指Intel的晶片王國。IBM日前在矽谷所舉行的Hot Chips會議上公布了Power9處理器的資料。Power9是IBM所研發出來的新產品,原本用在自家伺服器上的Power晶片,如今卻改變政策向其他公司提供晶片。

 

伺服器晶片大戰再起!Intel將受嚴峻考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根據市場統計,去年銷售出去的981萬台伺服器當中,高達98%的比例為x86晶片;在今年的第二季當中,x86的伺服器晶片佔據了99.7%,AMD僅只占0.3%。Intel的晶片比起其他該公司的產品來說,價格以及利潤都高了許多,2015當中,Intel的營業利潤為78億美金,營收更高達160億美元,利潤率為49%。對此,IDC分析師Matthew Eastwood表示:「伺服器晶片的利潤為Intel的重要來源,客戶希望有其他的供應商可以選擇。」近幾年,像是Google與Facebook新型網路公司來說,雖然是Intel的大客戶,但兩家公司仍希望從其他廠商得到相關產品。

 

對於相關產業的努力,Intel並沒有停止進步,以增加伺服器晶片的技術來增加客戶群。去年Intel花了167美金購買Altera,善用Altera計算負荷量的速度。讓Intel可以在技術上提升。此外,Intel在月初又收購了人工智慧晶片和軟體發展公司Nervana Systems,以討論深度學習應用的發展,好讓Intel可以更加進步。

 

伺服器晶片大戰再起!Intel將受嚴峻考驗?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除了IBM有動作之外,AMD也Hot Chips的會議當中向大家展示了超越Intel的Zen晶片。AMD的高級副總裁、首席技術官Mark Papermaster表示:「我們的產品性能可以超過對手,這無疑向業界宣示『AMD又推出了高性能處理器』。」對於這樣的處理器研發,AMD首席執行官Lisa Su表示,公司在開發Zen的開發上投入了4年以及數億美金,並且有信心可以在業界上佔有一席之地。但分析師表示若要與Intel競爭,AMD只需要將產品性能與Intel相近即可,不需要高於Intel。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