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通訊軟體互別苗頭 Kakao搶東南亞市佔

2013-12-24

通訊軟體互別苗頭 Kakao搶東南亞市佔  | 文章內置圖片

(圖片取自網路)

 

根據研究公司eMarketer,南韓智慧型手機滲透率為73%。尼爾森公司(Nielsen)表示,這些人當中有93%使用南韓自產的通訊軟體KakaoTalk,根據Kakao的預測,這個app今年將帶來約2億美元營收,高於去年的4200萬美元,獲利則達650萬美元。

但Kakao在南韓成長空間小的情況下,欲在其他國家尋找出路更是艱鉅,在日本廣受歡迎的是Line;騰訊微信(WeChat)在中國大陸以超過2.3億用戶主宰市場,所以Kakao共同執行長計劃在對手拓展到印尼、菲律賓和越南市場之前,先搶攻這3個國家。

Kakao去年開始在東南亞積極推銷這款軟體,聘用當地藝術家製作虛擬貼圖透過app販賣及結合當地企業,讓軟體可適應每個市場,Kakao執行長表示:「我們在找尋沒有占有優勢對手,但智慧型手機興起的市場。」

「量身打造是關鍵。目前黃色在南韓真的有起作用,但印尼人可能喜歡橘色。所以我們將把顏色改成橘色,使用者介面可能會變得不一樣。」

而Kakao的策略也開始看到明顯的成果,KakaoTalk共有1.3億用戶,遠超於南韓總人口數5000萬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