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 報名開跑!

2016-09-10

廣受市民歡迎迴響的「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 go」古蹟推廣系列活動即將展開,臺北市立文獻館延續歷年活動熱潮,今年不僅增加導覽場次逾 60 場,更貼心為兒童、聽障人士、新住民及短暫在臺之外籍人士,特別規劃兒童親子、手語、英語導覽服務。同時,今年配合白畫之夜活動,更首創「夜遊古蹟」行程,感受夜晚臺北古蹟的夜照之美及不同風貌,以及「古蹟夜未眠」邀請學童親子體驗夜宿古蹟,系列導覽活動自 9 月 10 日上午 9 時起陸續展開報名,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 報名開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史蹟大會師」率先於 9 月 24 日登場,共規劃了 6 條導覽路線聚集於西本願寺廣場,往臺北古蹟出發進行深度古蹟體驗。6 條路線分別依照顏色分成六條主題導覽路線,分別為紅線-西門時光機、橙線-大龍峒筆墨之旅、

 

黃線-臺北府城 Back in time、綠線-艋舺憶舊、藍線-南門人物誌、紫線-女巫古傳說。每一條色彩均有 4 場導覽,總共 24 場導覽,每場次 30 人,預計將有 720 人一起參加史蹟大會師。 

 

其中在紅線、橙線、綠線及紫線安排了國小親子組的導覽選項。有別於往年一般民眾的導覽方式,國小親子組針對各路線設計互動性的史蹟故事繪本及講義,讓親子們從故事角度進入史蹟文化當中。從講義及遊戲的互動中,讓親子一起穿越百年的臺北城,如同時光機一般。此外為了服務特定族群,黃線安排了英語導覽,紅線跟綠線也安排了手語導覽,希望能有更多喜歡臺北城古蹟的民眾參與活動。

 

戀戀臺北城-史蹟趴趴go 報名開跑!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史蹟半日遊」自 10 月 1 日起到 11 月 26 日間的週六舉行,將有 34 個場次,除了由臺北市立文獻館資深導覽老師率隊解說之外,部分場次更特別安排對臺北城古蹟有特別情感的名人來帶大家漫遊臺北城,包括臺北科技大學張崑振教授、漫畫家魚夫、文史專家莊永明及高傳棋、品旅遊交流平台策享人周季五、北投說書人林智海,以及青田七六、黃金種子協會執行長洪幸如等 7 位對臺北城古蹟充滿熱情的名人將帶給大家不同一般導覽的深度體驗。

 

「夜遊古蹟」為今年首創,配合文化局於 10 月 1 日盛大舉辦的白晝之夜活動,特別規劃 5 場晚上 7 點至 9 點的夜遊古蹟行程,帶領民眾體驗夜間臺北的美麗,活動以大稻埕為主的臺北舊城區為導覽主軸,結合食衣住行這四個平常最貼近民眾的元素,進行對古蹟文化的欣賞。沿途行經大稻埕碼頭、葉金塗宅、台北霞海城隍廟,再到北門,若仍意猶未盡的朋友,還可以到臺灣博物館參加白畫之夜的夜間活動。

 

除了導覽活動之外,今年特別規劃「古蹟夜未眠」,是為了讓小朋友及家長對臺北城古蹟有更深刻的認識,特別規劃國小學童之親子組,若家長不克參加,則以國小 3-6 年級能生活自理之學童為主,於 10 月 15-16 日兩天以「寓教於樂」,體驗式學習的概念,帶領學童親子夜宿「樹心會館」古蹟,體驗周遭古蹟之美,並藉由歷史人文解說、團康活動、趣味學習、導覽參觀等方式,拉近民眾與古蹟的距離,深刻體驗古蹟內在的文化生命力。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