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老闆娘,這樣請客真的沒問題嗎?大漠媽媽熱情咖啡人生

2016-07-21

 

(影片/台灣是我家提供)

 

俐落拿著細嘴壺將熱水注入咖啡粉,新鮮咖啡粉才有的金黃色泡沫漂浮水面,一杯香醇的咖啡就上桌了。老闆娘叢志慧卻不得閒,轉身走向一旁烘豆機,笑說烘豆是門耐心活,必須寸步不離以免過火燒焦了!叢志慧說她賣的不只是咖啡豆,更是一次品嘗的過程。

 

來自內蒙古的叢志慧,在丈夫去世後,一人獨自撫養著2個孩子,原先是開小發財車,沿路賣批發咖啡豆,後來獨力開設一家咖啡店,卻不懂得如何經營,2年來只賣出幾十杯咖啡,慘澹經營,原來已想放棄,沒想到天無絕人之路,竟出現一位熱心的咖啡達人願意協助她,讓她對人生重新燃起希望。

 

 

老闆娘,這樣請客真的沒問題嗎?大漠媽媽熱情咖啡人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咖啡達人魏德興,軍職退休後全心投入咖啡經營,深刻了解創業的艱辛,當他得知叢志慧的情況時,特地到她店內,教她重新挑豆撿豆,以及烘焙技術,讓她的店起死回生,也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透過魏德興熱心的協助,讓叢志慧重拾信心,2年來,業績大幅成長,她也沿襲魏德興的概念,堅持走客製化生意,接單後才烘焙。

 

叢志慧有著大漠兒女的性格,天生熱情好客。她說,就是想堅持她的原則,把每個人都當成家人一樣,務求提供給顧客最新鮮的豆子,讓他們能夠喝到最健康、開心、快樂的咖啡。現在的她,除了平日用愉快的心情經營咖啡店,也利用假日進修,希望可以在咖啡界更上一層樓。

 

【101創業大小事/採訪報導】

本文為一零一創業大小事獨家所有,嚴禁抄襲,轉載請註明出處。

歡迎各家媒體文章交換,投稿請至:[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