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轉角遇見茶壜-『壜』怎麼唸?

2013-05-10

 轉角遇見茶壜-『壜』怎麼唸? | 文章內置圖片

 

 

 

 

 

 

 

 

 

請問「壜」這個字怎麼唸呢?相信很多人看到都會納悶?這個字讀音同酒罈的「罈」字,而罈字的古字『罎』,是酒器的意思;又因為早期釀酒都是採用陶土製作,因此『罎』字也通『壜』字。說了這麼多,重點來了!為什麼一個外帶手搖茶飲店的店名會引用酒罈的古字取名為「茶壜」呢?

 

酒是陳的好,茶也是古早的好!

    還記得六、七零年代的童年,每到放學時間,媽媽都會拉著你到路邊攤買一個清涼又解渴的楊桃汁或冬瓜茶,然後看著你滿足啜飲的表情,再一起攜手返家吧?這幾乎是大部分人童年中最初也最美好的記憶。然而隨著時代科技演進,越來越多低劣化學果汁充斥茶飲市場,這些深藏在記憶中的美好味道經過了十幾年之後,也逐漸被化學調味料沖淡了,甚至變了味道。

 

    為了還原美好的童年回憶,「茶壜」於焉誕生;用釀好酒的態度製作好茶,不但自製獨家高品質水果果漿,還原早期純果汁飲料的紮實水果口感,更精研各種茶葉茶湯製作工法,一步步不偷工、不減料,遵循古法製成並融合新技術,創造『新世代茶飲』,忠實的將天然的茶飲淬煉出芬芳沁郁的甘醇,為您找回舊時光的美好原味!

 

追朔失傳的「秘密

  『秘密果茶』便是「茶壜」熱賣商品中的代表作之一!它原是早期七十年代就有的熱賣水果茶,然而隨著新鮮水果果漿逐步被化學品替代,這種水果茶的配方也跟著失傳。為了找回這款茶品初始的味道,茶壜特別追朔該水果茶製作的所有工法,並以新鮮水果逐一測試與還原,方才將這支經典水果茶重新呈現於世!

 

  『秘密果茶』最大的特色,是在喝到時,能充分感受到那緊密融和卻又無法明確說出是由哪些水果組成的味道,而無論在任何甜度下,都可以呈現出不同水果的主調,並且全部都能呈現無比協調的口感,宛若秘密般不可捉模。另外在啜飲時,口鼻中飄散著淡淡的茉莉綠茶香氣,更襯托出清新高雅的質感,因而稱其為秘密果茶。

 

  「光是要讓顧客覺得喝起來很”順”,其實都要下很多功夫的!」創店人許峻源不斷思考現有茶飲的改良方法,精益求精,就是為了讓「茶壜」的茶飲都有如陳年佳釀一般,不斷引人透過味覺找回記憶中最美好的片刻!

 

摘自:蘋果日報

 

茶壜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eatank2013?fref=ts

茶壜官網:http://www.teatank.com.tw/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