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谷歌董事長:蘋果推i6沒義意

2014-09-30

谷歌董事長:蘋果推i6沒義意 | 文章內置圖片

 

 

圖 / 取自網路

 

Google執行董事長埃裡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出現在了彭博財經頻道中。訪談期間,主持人談到人們對於蘋果iPhone 6的熱情絲毫不減,在蘋果零售店外排了長長的隊伍,並詢問施密特對此有何看法。

 

結果施密特說,“告訴你我是怎麼想的吧。三星早在一年前就有這些產品了。”他的意思是指三星的與iPhone 6 Plus一般大小的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混搭產品。

 

主持人立即指出,沒有人會排幾個街區的長隊去搶購三星Galaxy Note。但是,施密特始終是那句話,“我想三星幾年前就有這些產品了,這就是我的觀點。”他笑著說。從技術上來說,施密特是對的。早在蘋果推出大屏iPhone 6之前,三星就開始銷售大屏智慧手機了。

 

但是,施密特完全回避了主持人的問題。他沒有解釋為什麼消費者沒有在當地百思買門前排長隊購買Android智能手機。也許,他是不願意解釋。他說“蘋果不是第一個”,這並不能說明任何問題。這本來就不是蘋果的戰略。

 

最近,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接受了電視節目主持人查理-羅斯(Charlie Rose)的採訪。在訪談中,羅斯問他iPhone 6/6 Plus是否是對三星智慧手機的回應,庫克回答說:

 

“老實說,我們幾年前就可以推出大屏iPhone了。但是,我們的戰略不是做大屏手機,而是用各種方法來研製更好的手機。一旦準備就緒,我們就會推出。”

 

蘋果的產品如此受追棒,並不是因為它們總是第一個上市。蘋果會等待競爭對手先行開發某類產品,然後才推出自己的更完善的版本。

 

Android用戶可能會說,蘋果這樣做是為了抄襲競爭對手。這種觀點值得商榷。重要的是,蘋果沒搶在三星之前開發大屏手機,這對於蘋果公司的成功沒有絲毫影響。這一點施密特應該是心知肚明的。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