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客製化旅遊打敗團體旅遊 創投看準商機押寶

2016-10-14

一窩蜂旅遊型態將面臨到被淘汰的命運,隨著八十、九十年代的消費族群崛起,過去的「團體旅遊」逐漸被「客製化」行程取代,在今年的十一黃金周當中,客製化旅遊行程比去年同期成長五倍,成為旅遊新形態的新寵,有許多大型旅遊網站看準了這股商機,針對這片藍海砸入不少創投資金。

 

客製化旅遊打敗團體旅遊 創投看準商機押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隨著中產階級興起,對於團體旅遊的形態越來越不滿意,取而代之的是客製化的旅遊方式,根據中國旅遊研究院發表的《2016「十一」旅遊趨勢報告與人氣排行榜》顯示,今年黃金周首次有大量的消費者透過客製化平台,量身製作出路線出遊,年增率達500%,表示這將慢慢成為趨勢,在大陸旅遊市場萌芽。

 

看到這樣的趨勢,大小旅遊網站當然也立刻跟上,以《去哪兒網》為例,平台上一千家供應商已向5800位遊客提供了305個城市旅遊客製化的服務;對於小型旅遊創業公司來說更是一個機會,有望在旅遊巨頭的壓迫下殺出重圍。

 

客製化旅遊打敗團體旅遊 創投看準商機押寶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示意圖

 

這樣的客製化旅遊在中國慢慢吸引到各路創投資的關注;根據統計,截至10月7 日,中國線上旅遊創業公司有37家創業公司企業獲得融資,其中客製化旅遊占了10家,占整體融資企業數量的27%。目前大陸中產階級人數約有1.46億,對於生活品質的要求逐漸提高,而要求品質的他們,重視旅行品質與細節服務的高端客製化旅遊將會成為他們的愛好!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