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老闆都在說互聯網 這從哪來的

2015-05-03

老闆都在說互聯網  這從哪來的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從去年經過一輪爆炒,到今年互聯網+概念的鍍金加持,互聯網思維儼然黃袍加身,成為正統。互聯網即將進入快車道,成為真正的風口。但互聯網思維發展迄今,卻一直伴隨著爭議和討論,毀譽參半。互聯網思維究竟帶來了什麼創新?誰在利用互聯網思維裝神弄鬼?

 

 

互聯網思維是人們對互聯網新技術新模式的提煉和概括。移動互聯網技術打破傳統生產關係中的資訊中心化,改造甚至直接取消了不對稱的環節,從而大規模的實現了生產關係重建,極大的解放了和提高生產力。互聯網思維從這個角度來說,是一種便捷的思維,用戶為中心的思維,資料化的思維。它幫助原本存在已久的落後的行業實現了突破性的質的飛躍。

 

創業從來不是一件開心和美好的事情,艱難和險阻從不會停止,對內,團隊的維繫與穩定,產品的研發、方向的試錯,對外,與投資人周旋,對手的打擊與競爭,行業的瞬息變化,巨頭的傾軋與虎視眈眈,難道在互聯網思維下創業的艱難就不復存在了嗎?成功如馬雲馬化騰李彥宏,也從未否認過創業和變革的難度。人類歷史上,從來不是靠嘴來解決供應鏈和產品研發的問題,在海侃一番後,還是得老老實實蹲在工廠,認認真真的解決生產中的遇到各種問題和困難。

 

即使互聯網發展到現在,互聯網在中國GDP中占的比例還只是極小的部分。麥肯錫全球研究院報告指出,隨著中國邁向數位化新時代,未來十幾年中,互聯網能促進中國GDP提高4-14萬億元人民幣,佔據2014年至2025年GDP增長總量的7-22%。絕大多數還是由非互聯網行業產生並創造。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一輩子都在做壽司,永遠以最高標準要求自己和學徒,觀察客人的用餐狀況微調壽司,確保客人享受到究極美味,甚至為了保護創造壽司的雙手,不工作時永遠帶著手套,連睡覺也不懈怠。他從沒有用所謂的互聯網思維改造自己,但是他是日本最火爆的米其林餐廳之一。迄今為止,還有多少人記得那個要打敗麥當勞的黃太吉創始人在中歐侃侃而談的那一套?能證明它存在過的,就是大眾點評上最高不過三星的評價。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