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大陸創投喊卡! 對岸經濟有危機?

2016-10-11

受到大陸經濟衰退影響,原本希望能爭取創投以及IPO的「一條龍」商機的金融業者,不但開始慢慢撤退大陸創投市場,未來創投資本規模更傾向「小而美」,許多家金控旗下的創投公司慢慢縮小,逐漸形成一種趨勢。

 

大陸創投喊卡! 對岸經濟有危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金融業者對此表示,國內創投業者近幾年來風起雲湧,特別是瞄準大陸台商轉投資新興事業作為標的者提高,但因為這兩年大陸經濟景氣衰退,若不是公司業務發展遇到瓶頸,就是投資台商縮手,這同時也使得金融業者對於創投的運用效益與資本配置得重新思考。

 

對此,金控高層表示,受到大陸經濟衰退的影響金控旗下的創投子公司資本運用效能皆降低許多,其中元大金有了第一步的動作,在上月的金控與創投董事會上,紛紛通過了元大創頭子公司減資十億元,資金將重金規劃利用,減幅將近三成。

 

元大金內部表示,精進資本運用效益的重要原因是因為,近兩年來台商不論在擴張事業或是轉投資方面的布局都逐漸收手,不管是否有意願,還是符合規格,值得去爭取回台上市的台商越來越少,這樣也造成創投資本的閒置,因此減資。

 

大陸創投喊卡! 對岸經濟有危機?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對於這樣的狀況,金控高層表示在業務上會追求與銀行或證卷相關的投行法金與旗下證卷子公司的承銷業務,創投投入會是首要目標,接下來將會輔導公司上市櫃IPO,後續將承接齊相關企金授信業務為目標,也就是所謂的「一條龍」服務。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