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油價重挫美股下跌均創近7年新低

2015-12-08

 

油價重挫美股下跌均創近7年新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12月7日美股收跌,油價重挫令股市承壓。原油創近7年來新低使能源股普遍下跌,與均下挫2.5%以上,令道指走低。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市跌117.12點或0.66%,報17730.5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4.62點或0.70%,報2077.07點,跌幅為0.70%;納斯特綜合指數跌40.46點或跌幅為0.79%,報5101.81點。

 

由於7日原油期貨價格重挫,收盤接近7年新低。歐佩克會議未給出解決供應過剩的問題,美元匯率走強則令原油價格繼續承壓。紐約商業交易所1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32美元或5.8%,收於每桶37.65美元。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2.27美元或5.3%,收於每桶40.73美元。

 

 

油價重挫美股下跌均創近7年新低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Caprock Risk Management公司能源市場諮詢師克里斯-賈維斯(Chris Jarvis)表示,「石油市場被嚴重做空,美國與全球石油供應過剩,而沙地阿拉伯仍在大量生石油以維護市場份額,這些因素在石油市場展開拉鋸戰,讓油價大幅下跌。」;賈維斯稱,「再加上美聯儲本月加息的預期推動美元匯率走強,我們預計近期內WTI合約將下跌到每桶32美元。」

 

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研究部主管帕特裏克-萊格蘭德(Patrick Legland)表示,「美聯儲的加息周期即將開啟,它必將包裹關於加息時間保證的糖衣。」市場期待的很多,但歷史經驗警告我們,在首次加息之前美元匯率會走高,但隨後通常變得疲乏。這提供了買進的機會,因為2016年之後的貨幣政策分歧仍將是主旋律。而亞特蘭大聯儲行長洛克哈特表示,目前美國經濟正處於穩固而溫和增長的道路上,增速更接近2%而不是3%。關於當前美國經濟是否滿足加息,洛克哈特認為加息條件令人滿意,金融市場為下週加息做好了準備。

 

 

 

 

 

 


相關文章看更多:12月美股大漲可望升息 台股動盪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