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只2項違規」英國藍廠商拒銷毀

2015-06-05

「只2項違規」英國藍廠商拒銷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進行茶包代工的的苗栗縣誠健食品公司,因引進上游高雄何容公司38種「不得食用」的原料,遭苗栗衛生局追查,今早監督業者自主銷毀,結果業者臨時變卦,一大早開來卡車阻擋清點,反嗆聲被官員「陷害」。

 

 

苗栗衛生局4月間,接獲檢舉「英國藍」連鎖飲料店的「玫瑰冰茶」有問題,檢驗赫然發現有農藥DDT等殘留,循線追查上游原料是何容公司;誠健公司則長期向何容進原料,苗栗衛生局經訪談何容、比對進出貨資料,認定38種原料都是不得食用,已要求製成的80項茶品全部下架。

 

「只2項違規」英國藍廠商拒銷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而苗栗縣衛生局稽查小組一早派員到誠健公司進行監督銷毀作業時卻撲空,業者態度強硬不願配合銷毀。誠健董事長陳雲輝說,目前有問題的原料僅伊朗紅茶(產品為英式早茶)、玫瑰花瓣(產品為油切綠茶)2種,不解衛生局何以擴大解釋延伸出多種產品,要求把所有調查公開。

 

 

苗栗縣衛生局原訂今早於竹南垃圾焚化爐進行誠健公司4噸重違規茶產品首波銷毀,但業者以產品品項有疑慮為由,昨夜衛局人員於誠健公司頭屋廠區進行最後清點,但業者突然反悔不願配合銷毀,今早更以3輛車擋住倉庫,讓人員不得其門而入,無法將產品運出,讓舉辦記者會的官員們在焚化爐空等,在場記者相當傻眼。

 

 

「只2項違規」英國藍廠商拒銷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衛生局代理局長彭基山指出,今日的銷毀作業是業者自行提出,縣府站在監督立場為消費者把關,但業者突然改變態度,由於違規產品無立即危險性,以產品疑慮尚未釐清為由,將車輛擋在倉庫前拒絕運送,雙方僵持不下。衛生局將對業者進行裁罰,「裁罰金額會讓消費者有感」。

 

「只2項違規」英國藍廠商拒銷毀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苗栗縣政府副縣長、衛生局代理局長彭基山、消保官巫志偉等人9點在苗栗縣焚化廠召開記者會,強調業者以標示「不得食用」的花草原料製作茶包,已違反食品安全法第7條,依法可開罰3萬至300萬罰鍰。

 

 

苗栗縣衛生局稽查誠健公司向台南市詠昇堂、高雄市何容公司進貨38種標示「不得食用」的花草原料製作80項茶包,日前抽驗英式早茶及玫瑰花瓣2向產品送驗皆檢驗出農藥殘留量超標,誠健公司已於3日簽屬自願切結書,自行聯絡運輸車將違規產品、過期原料及過期添加物於送往5日送往苗栗縣焚化廠銷毀。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