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版首頁進場圖片

超駭怕?馬克佐克柏教你建立超省錢防駭系統

2016-06-23

 

 

臉書共同創辦人馬克.佐克柏(Mark Zuckerberg)最近開始透過自己的臉書帳號,與世界分享更多他的私人生活,包括與妻子、女兒的照片,但最近曝光的一張照片,卻多少顯示他對隱私的保護。

 

社群網站臉書執行長佐克柏在臉書上貼文,慶祝Instagram每月活躍用戶達到5億的里程碑,但網友眼尖發現照片中的MacBook Pro視訊鏡頭和麥克風插孔,似乎為了防駭都貼上膠帶。

 

據傳今年初臉書(Facebook)在安全措施上耗資逾1600萬美元,保護佐克柏免於受到用戶和其他來源發動的「具體威脅」。佐克柏在家中也聘請16名保鑣保護他的安全。現在佐克柏無意間透露他採取的另一個安全措施,竟然出奇的簡單。

 

 

超駭怕?馬克佐克柏教你建立超省錢防駭系統 | 文章內置圖片

(圖/取自網路)

 

2012年4月被臉書收購的照片分享社群軟體Instagram,昨天慶祝每月有5億名使用者,佐克柏在自己的臉書帳號上分享自己坐在辦公室前的照片,拿著模仿Instagram的照片頁框,向Instagram的創辦人致敬。

 

文章出現不久後,網友隨即發現他身後的筆電視訊鏡頭和麥克風插孔都貼上膠帶。佐克柏是科技業和社群媒體業最有權勢的人之一,對他而言這個安全措施相當簡單,而且不用花到臉書一毛錢。

 

文章不僅詳細列出佐克柏今年初採取的安全措施,還指出2015年共砸500萬美元來保護他的人身安全。佐克柏在住家聘請16名保鑣輪流值班,引起鄰居不滿。另一方面,蘋果2015年僅花20.9萬美元保護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安全,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則花160萬美元。科技評論人員笑指,貴為全球最富有人士之一的佐克柏,對駭客卻「怕得要命」,但他卻一直呼籲臉書用戶多用該社群網站的直播功能,導致用家恐有被入侵的危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分享: